話說,TT是電視兒童,看了電視介紹好吃的好玩的,就會想要去驗證一下。

即使不是看了電視就跑去,三天五天,三個星期五個星期或是三個月五個月,總是會來一下...

前幾個星期的發現新台幣介紹位於昌吉街的兩家老店,紅燒燉鰻及豬血湯,Terry對於豬血湯興趣不大,所以目標鎖定在紅燒燉鰻上,經過資料蒐集,決定去紅燒燉鰻位於石牌裕民一路的分店去吃。

為什麼要去分店不去老店呢?

因為紅燒燉鰻的食材已經以中央廚房的方式處理,老店新店口味上不會有差別,新店的設備一定比較好。

事實證明,這個推論是正確的。

今天的行程規劃是開車到捷運士林站或芝山站,因為這兩站都有一兩百個停車位,然後再搭捷運到石牌站。

捷運士林站,捷運芝山站,停車場都客滿。

沒關係,有捷運在,車子繼續往北開,石牌站、北投站都有停車場。

結果石牌站有車位,這下連捷運都不用搭了,直接走路過去。

之前的資料沒注意到,石牌裕民一路、二路、三路這一帶是個龐大的市場,賣吃的攤位相當多,而且每一家的生意都相當不錯!

昌吉紅燒燉鰻步在裕民一路18號,裝潢蠻新潮的,可惜看到店的時候太興奮,門口沒拍。

來這邊,點餐很簡單,因為他們的menu很簡單,只有燉鰻、米粉、魚卵、魚卵湯及鰻魚頭,五種。

IMG_2835


魚卵,這是小份的。

看過電視上介紹,魚卵是經過調味後重新塑型,所以每一塊大小都一樣,上菜時淋上醬料及蒜泥。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可惜邊吃邊有膽固醇過高的陰影,不是很盡興。

IMG_2836


小份的米粉,這個評價和網路上大部份吃過的人評價一樣,勉強及格,沒什麼特色。

IMG_2837


重點來了,紅燒燉鰻。

IMG_2838


這也是中央廚房處理過的商品,所以每一碗裡面幾乎都是相同大小的一塊鰻肉。

這是炸過以後才下鍋燉,口感很棒,湯有中藥味,喝起來很舒服。

IMG_2839


分店的感覺還蠻不錯的,桌椅都有設計過,Tammy去廁所查看,說裡頭用的還是TOTO的馬桶,和TT家同一個型號!

剛開始去吃時,生意不是很好,本來還和Tammy在說,附近賣吃的攤子那麼多,大家都各有特色,這家紅燒燉鰻賣的樣式這麼少,這樣拼得過別家嗎?

但是等TT吃完時,店面已經都坐滿人了!

東西好吃,簡單的菜單就夠;東西不好吃,菜單再豐富也沒有用....

還有,這家紅燒鰻的客層很廣,有老年人自己來吃,有老年、中年夫婦(我們啦!)相約而來,有年輕辣妹數人相約.....

離開石牌,今天還要去找丸莊醬油的台北門市,也是看電視介紹的。

結果,星期天沒開門...

丸莊台北門市:重慶北路三段101號。

又,由承德路右轉昌吉街,赫然就看到豬血湯及紅燒燉鰻,紅燒燉鰻的店面果然很淺很窄,一看就很熱而且灰塵多,去新店果然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