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麼多自己買地造房子....,TT著實做了不少美夢....

004


什麼都鐸式,日式,北歐式,南歐式....,我還破劍式截劍式咧.....

終於有一天,聽媽媽說,我們也要蓋房子了!

好耶好耶....

看了設計圖,好像有一點點給他平凡,這天,看到房子了。

002


呃,很...很像南台灣到處可以看到的樣子...

哇,怎麼長得這樣?

媽媽說,這樣比較便宜。

這就是現實和理想的差距吧?

我們這塊地有一百坪出頭,蓋兩戶四層樓的房子,給Terry的姐姐和弟弟住,又要留下停車的空間。因為這塊地本來Terry家放了四五輛車子。
這樣排一排,留給房子用的空地就不多了,家人也沒有太多時間去規劃房子的事情,連建築師都不找了,直接讓包工決定房子要怎麼蓋。

說到讓包工決定,這又是另一件有趣的事。
看了相關的雜誌和書籍,我們確實了解到要有一間夢幻住宅的話,屋主的投入是最重要的一環,我們剛好沒投入太多。
因為是讓包工決定,所以發生了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我看建造合約,施工期間長達十八個月!要一年半才能完成這兩棟四層樓的房子。
更有趣的是,看上面的相片,一到三樓主體已完成,四樓是二月三日灌漿的。
這是才施工不到兩個月的房子!
再兩三個月就該完工了吧?
差不多吧?兩棟地坪約四五十坪,四層樓的房子,四個月蓋好算正常吧?
只是,工程怎麼簽一年半?
原來,我們這是小工程,包工當然大案優先,工程期間簽得長,才能慢慢混....
雖然這種心態很討厭,但目前為止,手腳還算蠻快的....

等房子蓋好,再來個現實vs夢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