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標題是想寫:內部網站爆笑事件。

我們公司有個內部網站,功能呢,和大部份公司的內部網站上都是一樣的。
就是放一些webmail, document...之類的,總共提供了三四十個服務,在內部網站的首頁上,以連結的方式存在。

內部網站的ip是 172.32.0.2,然後各項功能就是 172.32.0.x, 172.32.1.x。

當然啦,內部網站就是我們公司的內部ip,在外面是連不上的。

話說公司因為某種原因,有部份單位的網路被另外區隔開來,並透過某種NAT轉址,讓那幾個單位能存取內部網站。
轉址後的IP是 172.19.1.X, 172.19.3.X。

以我的使用情形來說,就準備個IP對照表吧...,想去哪個內部功能,KEY IN 新IP後,加到我的最愛,下回就去我的最愛找吧...
但我們的內部USER大爺可就不幹了....,一定要我們做什麼動作,讓USER可以很簡單地存取新的IP。

怎麼辦,公司裡面一半的人用172.32.0.X,一半的人要用172.19.1.X...

於是,有人很聰明的提出,在內部網站的首頁加一個連結,這個連結點進去,就是新IP的彙整,USER可以點選他要的內部功能。
這個主意在一個月前某次IT主管會議提出,大家皆稱:善。

這個功能大約在三個星期前放上去。

一個月後的今天,我的IE畫面停在內部網站首頁,手邊處理別的事,心不在焉地盯著內部網站的首頁....
忽然想到一件事....

會需要有新的IP,是因為新網路環境連不到172.32.0.X,他們被轉成了172.19.1.X...
那...把連結放在內部網站首頁的話,那個首頁的IP叫做 172.32.0.2...

根本就連不到172.32.0.X的網路,那個新IP彙整放在172.32.0.2做什麼?

難怪擺上去三個星期,沒有任何人來反應新的彙整IP有什麼問題,
因為能看到172.32.0.2的人,沒有人需要使用新IP,也無法存取新IP。
要使用新IP的人,沒有任何人可以存取 172.32.0.2,無法存取172.32.0.2的話,就看不到新IP彙整的連結。

奇怪,當時在討論的時候,怎麼沒有任何人想到這個問題呢?

嗯,我也參加開會了,當時對這個提議也叫好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