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休假了,閒閒在家,又接到久違了的詐騙電話。

以前有過分期付款的詐騙電話,比如說你刷了999元買個小東西,詐騙集團告訴你因為作業錯誤,變成每個月扣999元的分期付款,所以你要拿金融卡去atm操作,以便把分期付款取消。
當時我問說:我刷中國信託,但我沒在中國信託開戶,沒有中國信託的金融卡,拿別家金融卡,怎麼可能解除中國信託信用卡的設定?
詐騙集團說:沒問題,現在都可以跨行的...
真是先進啊...

好,這個梗用久了,人家換新名詞了...

電話來,說明pchome的客服,感謝我在pchome買東西,現在pchome已經有新的商品上架,希望我再去看看選購。
這個就打槍了。
pchome的賣場中,差不多每一個小時進去看,都會有些商品的異動,要這樣子通知客戶,客服不累死才怪?
第二,打電話的小姐雖然不是大陸腔,但口條很差,很多字詞說不清楚,哪家公司用這樣的電話客服?生意不想做啦?!

好,繼續看她想做什麼,果然就說我的刷卡消費...,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忽,設定為「定期消費」,也就是說往後的十一個月,會在每個月做定期扣款,然後很正經地反問我:請問先生願意每個月在我們這邊定期消費嗎?
我說,喔,當然不要..
她說:那我們要請你配合做解除動作...

說到這邊,我忽然沒有耐心再扯了..
我說:謝謝妳告訴我,沒有關係,不用麻煩你們,我自己處理就好了,因為我用我自己銀行的信用卡刷的,所以我馬上連絡我們銀行信用卡清算組的馬主任,請他們和pchome對帳,不會有問題的...
然後很高興地向客服人員感謝,掛斷電話。

她可能會很吃驚吧...

上次接到分期付款的詐騙電話時,我應該也是差不多這種方式處理,很高興地謝謝她告訴我,然後很客氣地說,不用麻煩了,我自己找銀行解決...


很多人會被騙,應該都是對金融業務不熟,然後又一頭栽下去。

比如說,對方說錢沒有收到,要去atm做什麼動作..
拜託,他說沒收到就沒收到?你為什麼不先問問自己的往來銀行?
匯出行可以查到金資序號,你可以用金資序號去匯入行查詢。
如果匯入行confirm已入帳,你覺得要聽誰的?

像這種誤設為分期付款的事,一般人一聽到要多扣錢就緊張了...
就算是真的,你應該做的事情是找你的信用卡發卡銀行,而不是依陌生人指示操作atm。

這些事情真的粗淺得很,奇怪,怎麼這麼多人會這麼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