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T常常會不喜歡吃飯....
這是當父母最擔心的一件事,不吃飯就不會長高...,小T已經是幼二班男生倒數第二高的了,進入小學以後,高個子一定更多!

不過,雖然我們很希望小T多吃一點,但是我們也做不出把小T當小祖宗,求爺爺告奶奶地只希望小祖宗多吃一口飯...,小T沒那個命...
我們也不像幼二班某同學家的鐵血教育:吃飯的時點過了,家裡只有開水...,除非到下一餐的時間...
(說是這樣說,但看那家人的相親相愛勁頭,打死我也不信這個規定能被執行!)

也就是說,我們只想單純地用可口的食物來吸引小T多吃一些。

目前為止,小T喜愛食物種類,我們認可的有三項,不分排名前後..(1)爭鮮的壽司,(2)鍋貼/煎餃/水餃和(3)義大利麵。

1108f07.jpg
去家樂福採買,午餐在異人館吃,幫小T點了兒童餐。
組合有小T最愛的義大利麵,雞塊和薯條,另外附湯、飲料及甜點。
飲料可以點定價一百多元的大份量,這樣的組合賣200元還算合理。

1108f08.jpg
小T一拿穩叉子就吃了一口...

本來小T最常吃的是蕃茄海鮮口味,由於ikea的糜鹿義大利麵,他對於義大利肉醬口味也不陌生。
其實這個義式肉醬稍微有辣,小T不吃辣,但對於義式肉醬卻吃得下去!

1108f09.jpg
整盤麵吃光...,雞塊只剩兩塊...

真的,沒有不吃飯的小朋友,只有不合味口的食物啊!

就算每個主餐都讓小T吃義大利麵,又有什麼關係呢?

不過這份兒童餐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可以加個兩三朵青花菜和胡蘿蔔...


以後家裡要常做義大利肉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