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高雄後,一直沒去過太多在高雄的夜市,因為我們對高雄不熟....
雖然TT都是在高雄長大成人,然後才去台北打拼,但是住在高雄時都是宅男宅女,小時候是學校和家,長大後是工作和家,哪邊都沒有去過...
對高雄不熟,回來高雄後,我們很努力地到處逛。
比如說,我們一直想逛遍高雄所有的夜市。

暑假結束前的七月底,小T去外婆家住幾天,所以自由的TT要去逛夜市。

1108h01.jpg
我們來到開車經過好幾次,卻一直沒停留的光華夜市。

今天的目標是一家有名的炒鱔魚店,Tammy非常喜歡的一道料理。

1108h01a.jpg
從光華夜市的這一頭走到另一頭...
竟然休息.....
這這這也太巧了吧....

沒關係吧?這攤沒得吃,我們吃別攤吧...,雖然Tammy怨念很大....

1108h02.jpg
先吃臭豆腐,老闆娘還在收拾東西,不過她很聰明,邊收拾,但一邊已經把臭豆腐往油鍋裡扔...
所以雖然東西都還在箱子裡,慢慢行外拿的時候,我們竟然有臭豆腐吃!

1108h03.jpg
哇,有意外驚喜。
從高雄吃到台北,再由台北吃回來,我們有多久沒吃通這樣炸一次的臭豆腐了?
Terry認為好吃的臭豆腐要一次炸到酥,切塊後淋上醬汁端上來...
但是大家好像都喜歡先炸一次,考塊,然後再炸一次。
第二次炸把切口都封了,醬汁都進不去,怎麼會好吃呢?
小時候吃的臭豆腐就是只炸一次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都變成炸兩次。
曾經試著要求老闆只炸一次,但炸一次就是那種先稍微炸的那一次,並無法照我的要求「第一次炸久一點」...
店家無法掌握第一次要炸多久?所以第一次沒炸夠就上桌給我吃,反而會更難吃。

是我的口味有問題嗎?

因為到處是炸兩次的,所以後來,我就不喜歡吃臭豆腐了...
直到現在,又發現炸一次的臭豆腐。

沒有話說,好吃。

說真的,為什麼炸一次,切開,還要扔進去把切口炸得封起來?又不是在吃油豆腐....

1108h04.jpg
第二樣吃約翰碳烤三明治。

1108h05.jpg
口味比鹽埕的大胖三明治多很多。

1108h06.jpg
用這種烤香腸的烤爐烤的,不像大胖是用傳統的碳爐。

約翰三明治也是蠻好吃的,但是吃起來和一般早餐美而美三明治比較接近,大胖的比較有碳烤的感覺。
話說大胖三明治,這次搬回高雄第一次吃到大胖三明治時有些錯諤....
和記憶中的碳烤完全不同...,雖然還有碳烤的感覺,但好像加了很多一般三明治的原料進去,使得碳烤不再像記憶中的碳烤。
也許是我記錯,我的記憶中,十多年前的大胖碳烤三明治,好像是只有土司、蛋及小黃瓜...,或許也沒有小黃瓜。
我記得第一次拿到同事買來的大胖三明治,還沒吃的感覺是這麼簡單的三明治,像家裡自己做的,還有人拿出來賣?
所以應該是很簡單的,現在變得好複雜...
或許我記錯了?

好像離題太遠了...

繼續吃...

1108h07.jpg
Tammy買了一塊大雞排...,我們很少買這種東西,因為這攤很便宜,一塊只要35元... ^_^

1108h08.jpg
然後,我們又找了一家炒鱔魚...,沒吃到炒鱔魚,Tammy回家會睡不著!

光華夜市和我們去過瑞豐夜市有很大的差別,瑞豐有許多夜市的新玩意兒,但光華有太多傳統的小吃攤,
我們比較喜歡光華,像是一家人可以去吃晚餐的地方...

1108h09.jpg
鱔魚意麵。
台南口味,又酸又甜,吃得出鑊氣...,可惜的就是顏色不好看。
如果顏色再紅一點會比較好看。
炒幾個辣椒進去,顏色會變漂亮,口味也會比較好。

1108h10.jpg
炒花枝,一樣沒有辣椒點綴,有點可惜。

算是不錯吃。

Tammy又開始想,那家沒吃到的輝哥應該更好吃吧?幾時再來吃一次光華夜市...

1108h11.jpg
出了光華夜市口,去買飲料...,吃了一肚子,來杯茶飲是最好的。

1108h12.jpg
一路走到二聖公園...,我們車停這邊。
以後我們會常來光華夜市。
因為找到方便停車的地方。
車停在二聖公園這邊,然後走路去光華夜市....,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