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學一個星期了。
小T的小一生活算是進入正常狀況了吧?!

1109a02.jpg
星期一要出門前,重要的大事是換了一個「新書包」。
本來揹的是去年小T中班結業時,幼稚園送的書包,我們覺得有些大,小T揹來好像負擔蠻重的。
所以找了以前買兒童書桌送的日式書包。
看起來小多了。

1109a01.jpg
不過,這是第一次從塑膠袋裡面拿出來,就看到一大堆脫皮的地方。
日式書包,只是模仿造型,並沒有使用相當的材質。
當然,拿來當贈品的東西....
如果是坊間那種高檔的日式書包,我們應該也不會拿來給小T揹,因為那些材質好,好到書包太重了!
空書包就有那樣的份量,裝滿書還得了!

這個徒有其形的日式書包,還沒開始用就脫皮,快點讓小T揹去上學吧!早點壞掉早淘汰...

1109a03.jpg
走出家門...
穿長襪,原因之一是小T愛穿長襪,不知道為什麼...,原因之二是Tammy看到最近高雄又有登革熱的消息..
書包歪一邊,因為裝滿水的小水壺在書包裡。
日式書包外面沒有塞水壺的網袋。

1109a04.jpg
在電梯裡。
日式書包的另一個缺點,即使只裝了兩本書,還是方方正正的一大包...,同時這也是優點,撐頭啊...,揹著就很體面。
從開學日遇到下大雨開始,小T到現在還是穿布希鞋去上學....
以前他是蠻排斥的,他認為這個是拖鞋....

1109a05.jpg
上學途中。
鹽埕現在比較沒有以前熱鬧,但是建設都做得不錯,每條大馬路都有人行道,即使入微要小T自己去上學,家長也不會太擔心。

1109a06.jpg
到小T的教室必須經過原來的幼稚園,今天又遇到以前的同學,大的是大班,小的是中班。
小朋友知識有限,兩人很熱烈地和小T打招呼,然後問:你現在讀幾年級了?
她們還無法理解,幼稚園再上去是小學一年級。

1109a07.jpg
到教室門口,小T照例在門口先觀望兩三秒,確認這真的是我的班級,然後才踏進去。
都第五天了,好像還沒搞清楚狀況....

星期五接小T回家時,問小T說:早上書香時間,老師說小朋友可以去教室後面拿圖書看,為什麼你沒去拿?
小T說:因為我是新同學,不好意思....
再三和小T強調,全班都是新同學,不是只有你一個...
去年二月去幼稚園插下學期的班,好像帶給小T蠻大的影響...

1109a08.jpg
到座位先放書包。
現在小朋友的桌面上都有一個桌墊,這塊是新的,上面還有貼小T的姓名貼。
現在小朋友的設備真好。

1109a09.jpg
在座位下,每個人都有一個文具箱。
這個當然是統一交錢買的,大小剛好可以塞進椅子底下。
很神奇,不知道是去特別挑選這樣的尺寸,還是這張椅子就是因應這樣的文具箱而特別設計的。

1109a10.jpg
裡面放的是學習活動中必要的文具用品。

這是統一交了630元的文具費買的。
學校列出了明細,家長如果有意見的話,可以自行採買再拿去學校。
還是不要搞特殊,統一交錢去比較好。

這又是Terry的慘痛經驗...
話說,小學有一年,我當然記得,是四年級時,那時Terry家曾經開過小商店,兼賣一些文具用品,小店收起來以後,還有一些剩下的文具用品沒賣掉,留著自己用。
四年級開學,學校要交文具雜費,也可以自己帶文具去交,為了省錢,Terry從家裡帶了白報紙,圖畫紙...等去學校交。
家裡的存貨當然沒有學校新買的潔白漂亮,本來這沒有什麼,有的同學比Terry更慘,錢沒交,也沒自己帶紙來。
但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卻只針對我,三不五時找機會就要消遣我交的白報紙「像報紙一樣黃」...
忘記那個學年的學校生活是怎麼渡過的,好像老師除了言語給我難堪,也沒有我什麼辦法,因為我老爸是我們那間小學的資深老師,當時雖然轉去別的學校當主任,全校的老師都很熟...
而我本人怎麼考試都是第一名,想從我的考巷扣掉一分也很難...
但是這件事卻讓我記到現在,四十年了!
不知道那個老師當時的心態,可能他覺得我是可以這樣開玩笑的,但小朋友不一定知道這是玩笑,比如說,我就不知道這是玩笑,同學更不知道,所以有些同學會和老師一起起鬨...
那個老師只教我一年不到,後來有場合要去看這個老師,或是同學會什麼遇到,即使他向我打招呼,我也沒有理過他。
不能對你怎樣,但我可以不理你!


又扯遠了...,所以這個文具費是一定要交的!
不要讓小T在班上被孤立。

1109a11.jpg
到學校的第一件事,是把老師準備好的連絡簿事項拿來貼在連絡簿上。
因為小一的學朋友應該不會抄連絡簿,所以用貼的最保險。

偷看一下,明天要準備什麼...
1109a12.jpg
體育課要穿運動服,好,終於派上用場...
帶白膠...,文具盒沒有,要自己去買...

又想到以前同事發生的事情,資訊處同事下班很晚,打開小朋友連絡簿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啊,明天要帶兩片土司,一個蛋,一個蕃茄一條黃瓜...
土司和蛋找7-11,蕃茄和黃瓜去哪兒買...晚上十點半了....

白膠家裡有沒有?沒有下午快去買...

還有,明天要考試耶...,才上一個星期的課就要聽寫了....,下午給小T集訓了....

後記:小T放學後,發現他背上都是小屑屑...,書包嚴重脫皮!所以只登場一天,這個書包就被處理掉了!還是揹原來的書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