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了,鹽埕國小開了不少暑期技藝班,小T能報名了一個...
只上早上九點到十二點,連續上四天,Terry早上送小T去,中午去接。

1207e01.jpg
到教室時,看到小T扒著聽課...,直覺認為小T沒聽懂老師的課...
因為Terry在窗戶外面聽時,也是這個想法。
老師的技藝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第一天送小T來,就收到老師的名片。
技藝沒問題,但是口才實在是...,聲音不是很好聽,用詞更是會打結...

1207e02.jpg
夏天到了,鹽埕國小校園充滿了蟬鳴...,微風吹來,很有睡午覺的FU....

1207e03.jpg
另外一頭則是高雄捷運的鹽埕埔站,一號出口...
站在這裡,手機可以收到鹽埕埔站的免費無線訊號...

所以等小T下課的時間不會太無聊,還可以打個卡....

小T到底上什麼課呢?

1207e04.jpg
呃,象棋....
不知道是因為老師沒教好,還是小T太駑鈍,學了四天*三個小時,總共十二個小時,小T只知道馬是一步然後打斜...
老師應該是OK的,因為我發現我們以前學的「馬走日」比「一步打斜」差,因為一步打斜可以很清楚地告訴小朋友,「絆馬腳」是什麼意思。
馬的第一步就被擋住了,就無法打斜,所以如果在一步的位置有棋子擋住,馬就不能動,正是所謂的絆馬腳!
所以沒學會,看來是小T的問題啊....

好吧,回家再慢慢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