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Terry老家新建的社區公園,名字很大器,叫做右昌森林公園...,雖然我們認為就算過個十年,也很難成為「森林」,但是去過的鄉親都有正面的意見,所以我們決定也來看一下。
右昌森林公園的「前身」,有些難以啟齒...,它的前身對整個社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右昌第一公墓!

小時候記得由社區裡面走路到第一公墓來時,必須要走很久...,雖然一年只來這麼一趟,但總是在四月的大熱天由家裡走來,這是一趟又熱又累的路程。
曾幾何時,隨著經濟的發展,慢慢開發了以後,附近幾個社區算是連在一起了,於是卡在中間的這第一公墓就很尷尬了...
終於,公墓變成了公園...

1302a22.jpg
右昌森林公園的介紹..,裡面提到是於2011年才完工的,公園的部份主題是「飛行」
沒有提到為什麼要以飛行為主題,但我覺得應該和日據時代第一個台灣人飛行員有關係吧?!
日據時代,台灣人第一個飛行員楊,是我們右昌首富的家人,一心只想要飛行,而他也真的做到了,不但在日本拿到飛行執照,也做了一架飛機帶回台灣飛...
最後死在空難..,他應該沒留下什麼遺憾吧,死在最熱愛的事業上。

以前在右昌第一公墓裡有個小小的飛機公園,不知道右昌森林公園裡有沒有為他保留下來。

1302a23.jpg
停車場很大啊..鄉下地方就是這點好...

1302a24.jpg
真的啊,森林公園的樹怎麼這麼小..,再長個十年吧...,十年也不會變成森林公園啊...
這個名字太虎爛了,應該叫右昌都會公園吧...

1302a25.jpg
其實還是算不錯啦,過個幾年,樹長高一點,草皮更漂亮了,這邊就很棒了!

1302a26.jpg
小T說,地上的顏色畫得很漂亮...

1302a27.jpg
這是公園的管理中心,不像凹子底森林公園的管理中心造型那麼前衛。
對,凹子底森林公園,另一個虎爛的公園,不是公園不漂亮,而是那樣的植栽密度根本不會變成森林啊...

1302a28.jpg
落成一年多了,管理中心裡面還是都空著的....,還沒有單位來利用,很可惜...

1302a29.jpg
公園的中心是一個人工湖,氣勢很不錯的...
走到這裡,公園應該還有四分之三...,因為肚子餓了,下次再去逛...

1302a30.jpg
到此一遊...
這邊是公園北邊,已經靠近住家了...

第一公墓要改成公園已經傳聞了好久,但一直沒有時程,這些全家堅持在公墓邊這麼久,終於等到了公園,也是很不簡單的啊...


然後,車子不用動,我們走路到公園旁的巴莎諾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