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我們的樂高小農場,到底長成什麼樣子了?

1303c63.jpg
香菜...,長壞了....
種植須知裡面提到,一盆大概留個7-9株就好了,其他的在適當時機要移株或拔除,留下較強壯者就可以了。

適當時機指的是香菜長到3-5公分時。

不知道是哪邊出問題,等香菜長到3-5公分時,我進行移株...,香菜遠比想像中的堅韌,植株只有3-5公分,根卻比植株還要長,挖掘拉扯中,好像整盆的香菜都被影響到。
於是長高了以後,整個就走樣了。
變成這樣的畸形怪狀。

但是,香菜葉還是長得很努力,每一回都可以收成一大把,然後幾天後,又長成這個樣子。

雖然長得有點走樣,但種植香菜的目的基本上是達到了。

Terry不吃香菜,每回收割下來的香菜足夠Tammy放滿一碗麵或米粉!

1303c64.jpg
再來是五彩辣椒,雖然長得慢,但不像香菜或九層塔常常被採摘,五彩辣椒已經是目前小農場植物中最高大的了。
開花了,相信花謝後就會結果,我們就有辣椒可以收成了!

這盆只剩這一株,因為我們已經成功地移植到別盆去了!

五彩辣椒長得比香菜「正直」多了!

1303c65.jpg
九層塔,這也是「成功案例」!
小農場的盆子裡面只剩下兩株,其他都移植出去了,每次我們都把他剪得剩下光禿禿的主幹,不到一個星期,又可以長回這個樣子...

我們吃了好多回的九層塔炒蛋,吃到小T都習慣了九層塔的味道了!

我們弄樂高小農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九層塔。
因為有時候作菜需要九層塔,去市場買..五塊十塊,買回來剩下一大堆,不馬上煮掉就冰到壞掉。
自己種在盆栽裡,想吃多少摘多少,這是最美妙的事情了!

1303c66.jpg
這是迷迭香,好像只能這樣,長不高喔...
採摘了一次,拿去醃雞腿肉,我覺得效果不錯,有香料和沒香料的感覺完全不同!

1303c67.jpg
這是移植過來的九層塔和五彩辣椒,都長得不錯。

1303c68.jpg
移植過來的五彩辣椒紛紛開出小白花,下次再發表時,就是辣椒長出來的時候了!

這些植物的成長結果,我們覺得很滿意,給TTt家的餐桌上帶來許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