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吃母親節大餐啦,一樣是要搭捷運出門,不一樣的是..昨天曬昏了,今天在下大雨...
昨天還在看人家北部淹水,今天雨就下到高雄來了!

1305b38.jpg
一早上看都沒怎麼停過,只好在大雨中出門。

聚餐地點在蚵仔寮漁港的漁故鄉國際大餐廳,名字很氣派啊...

1305b39.jpg
給我們一個小小包廂....

1305b40.jpg
漁故鄉的旁邊及後面都有個龐大的停車場,是個很好的聚餐地點。

1305b41.jpg
出餐的順序比較正常一些,第一道上來的是冷盤。
這是傳統的台菜海鮮餐廳,比較中規中矩,不今昨天的原住民餐廳這麼有特色。

1305b42.jpg
魚是第二道上,不像昨天撐到最後才上來。
姐姐說,這個魚不好打包..,包回去要再加熱或處理也很麻煩,所以一定要現場吃掉。
我們昨天沒有吃到魚..,不知道Tammy有沒有多挾一些,我是吃了非常多...
很好吃哩...,因為是前面幾道上來的,戰力都還在,所以吃得特別多。

1305b43.jpg
再來是台菜有名的「二路羹」,二路羹的意思是宴席第二道上來的菜..,雖然被魚插了隊,但是我們還是很捧場...

今天的聚餐是十二點才開始,因為雙胞胎星期天要補習到十二點才能下課...,等到十二點才能吃,TT都餓了很久了。
所以開始的這幾道,我們都吃得很高興。
這道二路羹,我大概吃了五六碗吧?!

1305b44.jpg
蒜茸蝦,蝦子很新鮮,但是美味的重點在下面的粉絲...

1305b45.jpg
這時,有人吃飽了...
因為剛開桌時,TT肚子餓,想當然耳,也給小T很大份量的食物。
所以吃到第四道以後,小T就飽了...

戴著爺爺的便帽,開始耍寶...

1305b46.jpg
這道菜很特別,碳烤松阪豬加蘿蔓...,松阪豬的下面是泡菜,湯匙裡面紅色的是漬南瓜。

1305b49.jpg
要這樣子吃...

然後我們發現...,我們訂了兩桌,同一個包廂裡面的兩桌,這一道菜竟然會出現不同。
我們的這道和menu裡的菜名一樣,放的是蘿蔓葉,另外一桌的卻是美生菜。
是因為今天母親節訂桌多,廚房壓力大嗎?

1305b47.jpg
小T繼續無聊中....
可能是看過電視在跳舞拉筋吧...

1305b48.jpg
XO醬炒干貝什麼的...,下面墊了大量的豌豆。

一個包廂兩張桌子,這道菜又出錯了...
坐在另一桌的大哥過來巡桌,發現他們少了這一道菜...,經過催促,菜補上來...,一個豌豆也沒有!
整盤菜沒有一點點的綠....

廚師也太不用心啦...

1305b50.jpg
櫻花蝦鹹蛋黃米糕,米糕裡面有芋頭,這個很吃。
看起來份量很多,其實蒸籠非常淺...,裡面還有凸起的部份...,裝不了太多...

1305b51.jpg
看起來很台式的一道湯,就是裡面有豬肚,排骨,鵪鶉蛋的湯,只不過把傳統的白蘿蔔換成竹筍。
整個湯喝起來就不一樣了,換成竹筍以後,整個湯非常溫潤,太好喝了,這個我也喝了四五碗!

1305b52.jpg
這是杏鮑菇,像鹽酥雞那樣炸過,再加蒜茸及鹹蛋黃炒很有特色。

1305b53.jpg
看來是沒電了...
又跳又叫了好一陣子,然後自己找一張空椅子,靜靜地趴著...

1305b54.jpg
水果,專業的宴會廳,水果比較澎湃,尤其我們對那個紮成風車的小叉子特別有興趣...
而且,這個芭樂是醃的芭樂,這樣很聰明說,因為可以保存比較久,在備料上很方便。

1305b55.jpg
很台的甜湯。

1305b56.jpg
母祝節,不可以少的是蛋糕,這個波士頓派真好吃...,小T吃著一個,眼睛用力盯著剩下的...
好吧,全部打包....

波士頓派真好吃...

漁故鄉在我們以前吃過的珍饌活海產旁邊,事實上次來吃時,Terry的車子就停在漁故鄉旁邊的停車場。
純粹以吃海鮮來說,好像珍饌的比較精彩,但如果要考慮用餐環境...,漁故鄉真的適合家族來相聚啊...

這是爺爺奶奶規定家族一年要四次聚餐的第一次,由大姐負責,然後剩下三個兄弟要一人負責一攤,開始來想該我負責時,要去哪邊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