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加緊腳步試駕新車中...,到底試了什麼車呢?

car01.jpg
FORD Kuga。

以及....

car02.jpg
HONDA Super CR-V.

car03.jpg
去看Kuga是在九和汽車的右昌展示中心,想試車時卻跑到九和汽車的民族路總公司去。
因為Sales說右昌很多人要試車,排不出我想要的時間,所以要回總公司。

Kuga的主控台儀表板一整個複雜得不得了!Sales也拜託最好不要碰,要調整冷氣什麼的,用SYNC語音操作就好了..
不知道是複雜到不能碰,還是故意要凸顯SYNC的語音助理功力呢?
好,豐富的儀表板造成的第一個缺點是複雜到讓人害怕,第二是太佔地方了!

car04.jpg

在駕駛座上坐定,調整好我的坐姿後,右腳緊緊靠著中控台!
缺點是有點擠,優點是整個包覆性相當足夠。

開起來的感覺...,除了因為視野的高高在上,讓人知道這是一部SUV,不然整個加速啦、轉彎啦...都和一般轎車沒有差別!
真是厲害啊,把SUV弄很像一般轎車啊...

看過大陸對Kuga的試駕,說過開起來像focus一樣是優點,這個前半句我可以體會,開起來非常有樂趣的一輛車!
說了優點,來說缺點,前面說的大陸試駕還有下半句,前座開起來像focus是優點,後座坐起來也像focus就是個悲劇了...
實際坐起來,我們家後座乘客的意見,真的蠻擠的,不是很舒服,雖然有冷氣出風口,但是一點都不會涼,椅背也太直了,皮椅坐來不是很舒適。
Tammy認為還有個重大缺點,後車門上塑膠材質太多,手倚在上面很不舒服。
後車窗感覺很小,視野不是太好。

也就是說,我們家的試乘經驗很極端的,我在前座開得很爽,Tammy在後座很不滿意...

這個情形和我看的大陸試駕心得還蠻接近的啊...

car05.jpg
因為是新車上市,所以Sales送我們一輛模型車,這是在義大辦新車發表時的贈品。

car06.jpg
第二天,去民族路中正路口的Honda試駕CR-V。

一進入駕駛座就感覺出不一樣了,坐定位置,中控台離右腳十公分!
以操控及加速力道來說,真的輸Kuga一截,Kuga算是一輛操控很好的汽車,CR-V算是好開的SUV,這是有落差的。
Kuga隔音不錯,CR-V也不差,CR-V的引擎尤其是安靜。

上星期剛開了一天的Escape,拿來和CR-V比,差了十年的車子真的改進太多了,完全不會有大車的感覺。
所以即使CR-V的操控不如Kuga,但還是一部很棒很好開的SUV。

car07.jpg
後座乘客的意見呢?小T在CR-V的後座幾乎要睡著了!
Tammy對CR-V的後座很滿意,無論是空間或是皮椅的感覺,比Kuga厚實多了。
CR-V的後座冷氣也夠強..這點可能很難客觀,因為試CR-V這天是即將下雨的陰天,比前一天試Kuga時涼爽多了!
CR-V的後門板的扶手上有包覆一層柔軟的材質,手擱上去很舒服。
CR-V的後窗視野很好...

喔,還有一個東西,試了Kuga以後,發現了一個很棒的新科技,倒車影像。
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個東西,以為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倒車很厲害的啊...
Kuga的倒車影像系統除了車後面的即時影像外,還可以顯示車子倒車的動線,接近的目標還可以用不同的顏色顯示,對於倒車相當的有幫助。

這麼好用的東西,所以一坐上CR-V,馬上問Sales,CR-V有這個東西嗎?當然有啊...
試駕的CR-V加裝了原廠螢幕,車子一打入倒檔,原廠螢幕及主控台上的i-MID小螢幕同時秀出車後影像。資訊比Kuga的少,但是還算夠用。
本來Sales對原廠螢幕有諸多批評,我還以為是他怕我凹他送螢幕才故意這樣說..,結果一顯示倒車影像後,好壞立見,主控台上的i-MID顯示的畫面品質真是好啊,解析度相當高,而那個巨大的原廠螢幕,遜了好幾個檔次。
看了兩個螢幕的表現後,我馬上決定,絕對不要裝原廠螢幕...

 


暫時做了這樣的評估,再來就是要仔細思考啦..,該買一輛開車的人快樂的車,還是坐車的人滿意的車呢?
兩部車的價格不同,各項配備也有相當的差距,CP值可以很客觀,但是喜不喜歡可就是很主觀的,傷腦筋啊...

還有,Honda提供五年保固,Ford是三年,這個應該也是很重要的。

還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