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的弟弟一家人想去花蓮玩,TTt也想一起去。
鑑於夏天這麼熱,花蓮又在那麼遠的地方,想要搭火車去,我們在網路上找到易遊網和台鐵合作的環島之星來進行我們的第一次火車之旅。

1407a01

出發,我們到花蓮去!旅程由高雄捷運開始,我們要搭捷運去左營站轉台鐵。
搭到了統一麵專車...,整個車廂滿滿的都是各種統一麵的圖像。

1407a02

到左營站轉台鐵..,真是不友善的一個轉乘環境...
如果你不是一出捷運就想進台鐵月台,就必須要到地面上,然後再走入台鐵車站。
距離還蠻長的,又是露天的,好大的太陽...
這個出口不能做在台鐵車站裡面嗎?

1407a03

小T和我們的行李...,等待外公外婆及舅舅舅媽一家人和我們會和。
火車旅行和自己開車旅行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在行李的整理上要煞費苦心,開車的話,什麼都往車上扔就好了啊...

1407a04

Tammy和全部人的行李...

1407a05

在環島鐵路網中,左營新站有一個地位,就是環島的列車在這邊要換車頭,花東線的鐵路電氣化還在努力中,如果全線電氣化完成了,這邊就不必換車頭了!

1407a06

我們搭的是「環島之星」列車,座位寬闊,縱深也夠,小朋友坐起來特別舒服。
當然大人也舒服啊...
很久沒搭火車--甚至高鐵,剛開始對於這樣的座位空間沒什麼感觸,回程搭一般自強號,才知道這樣的空間真舒服啊!
環島之星的另一邊只有一個座位,空間舒適真是無可比擬。

1407a07

環島之星一共有三個車廂,靠掛在普通的自強號班次上。
三個車廂有兩個乘客車廂,第三個車廂切成兩部份,一半是餐車,裡面有書報、飲料及點心供應,一半是這個卡拉OK車廂。
小T和外公外婆歡唱中。

事後小T告訴我們,他只唱了一首,香格里拉...這美麗的香格里拉....
奇怪,他怎麼會唱這麼老的歌啊...

1407a08

我們是十一點十分由左營發車,所以車行不久,開飯了...
圓形的排骨便當,裡面包括排骨,炸魚排,竹筍,紅黃椒,滷蛋,酸菜...,忘記有沒有青菜了,那個魚板非常搞笑,怎麼會放一片魚板呢?
最大的亮點是排骨,又大又厚就算了,吃起來滑嫩好入口,很好吃。
會特別說那塊排骨,因為我們在回程時自己花八十元買了台鐵的排骨便當,完全沒有可比性,80元的排骨在面積上明顯比較小,又薄,最重要的是柴得不得了!一直配水才入得了口。
環島之星叫做頭等倉,不是說說而已啊...

1407a09

然後還有飯後水果。
以及咖啡、茶,果汁及汽水可樂等供應...
這個飲料會定時推車供應,你也可以自己去餐車要..

惟一的缺點是供應飲料是用紙杯,小小的一個,雖然品質還算不錯,不會裝了冰飲料後就軟掉,但是一杯果汁一口就可以喝掉,走去餐車裝了一杯,還沒回座位就喝光了...

1407a10

列車往南,藍天裡雲層漸多....
和開車不同,只要看風景,不用管路況。
不想看風景,還可以睡覺...
不過,這一路,我完全沒有閉眼...
出門旅遊,還是搭火車舒服...,喔,要這種舒適寬敞的頭等艙...

1407a11

過了枋寮,已經看不到藍天了...,有一些緊張,別這樣啊,三天的旅程剛剛開始啊...

1407a12

列車繞過恆春半島,當遠遠可以看到東部海岸線時,還好,雲層都不見了,還我朗朗藍天...
應該很熱吧...,車廂裡冷氣很強...

1407a13

完全來到了東海岸....

1407a14

到了花東線,看到了許多漂亮的列車彩繪。

1407a15

也是一列彩繪列車,可惜太暗了,看不清楚畫了什麼。

1407a16

到了東岸,下午茶時間,來自庇護工廠的手作餅乾。
共有三大片,吃完第一片才想到該拍照...

1407a17

小朋友也是吃得非常滿意。

環島之星最受小朋友歡迎,飲料暢飲和小點心,小T高興得不想回家了...

1407a18

列車一路北上,我發現在花東地區好像這種耕耘機械用得蠻多的?因為人口比較少,所以要更多機器幫忙嗎?

1407a19

阿多沒電了...,睡了好久,但小T及阿咪是一路歡暢....

1407a20

阿多醒來後,三個小朋友又進入另外一波的歡樂中...

1407a21

還有一站到花蓮,也就是我們火車之旅的終點站,小T已經早早把行李揹好,準備出發!

算一算蠻可怕的,我們在上午十一點十分由新左營站出發,到花蓮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
哇哩咧,坐了五個多小時的火車!
嚇死人了,怎麼這麼久啊...

1407a22

到了花蓮,遇到一個小小的下馬威,我們要到後站去,這條走道是又黑又熱...
枉費走道兩旁滿滿地花蓮風光介紹,這麼黑這麼熱的走道,誰願意留下來看呢?
怎麼搞得這麼黑啊?又不是在夜店!

1407a23

好蕭瑟的後站出口啊....

我們拿的是團體票,所以不是一人有一張車票,所有的票都在Tammy的手上。
我想像中,Tammy應該像領隊一樣,站在站務人員的旁邊,然後我們魚貫走出去,讓站務人員數人頭,幾大幾小正確...
結果咧,Tammy把票給站務人員就走了,然後我們跟著出去,站務人員根本不在意我們有多少人...
反正如果很理直氣壯地走過去的人,就是團體票的一份子,如果遞上票根的人,就不是...
本來以為是單一個案,後來在回程時...,回到高雄車站,受到一樣的待遇...
站務人員根本不在乎有沒有人混水摸魚!
真是深奧的管理哲學!

1407a24

到了後站又是烏雲滿天?!幸好三天的旅程,就算偶爾出現烏雲,雨倒是一滴也沒落下。

1407a25

然後就上了飯店的接駁車...

1407a26

喔,花蓮也是會塞車的啊...

1407a27

車行接近半個小時,我們到了...
理想大地渡假村...

1407a28

準備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