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後,夏天的太陽出得早。

1407a47
房門打開,正面對的是海岸山脈,翻過山就是太平洋,也就是說,我們的房門面對的是東面...
一打開房門就面對著陽光....
一早就知道這是個大熱天....

出遊第二天的行程..,依我們買的套裝行程,今天要出門去玩一天,上午是七星潭,中午在花蓮某餐廳用餐(也是行程之一,不用另外付錢),下午去太魯閣--還有個但書,如果OOXX因落石不開放,就只在XXOO參觀什麼的...
這樣就覺得..這麼熱的天,跑去都去過的地方,還要擔心什麼都玩不到...
又覺得老遠地來到花蓮,住這麼貴的渡假村,如果只用來睡覺,就太可惜了...

於是在出遊前,就和旅行社EZTravel說好,第二天的一日遊就不出門了,我們在理想大地裡面晃晃就好了....

並不是出來玩就得玩到讓自己很累,我們還是喜歡慢慢混就好...

理想大地本身就有半日遊的行程,我們覺得不一定就比出門去玩差。
不管怎樣,總是得先吃飽飯才能去玩...,吃早餐去!

1407a48

被昨晚在里拉餐廳的用餐盛況嚇到了,所以我們今天到另一個餐廳--風味餐廳來用餐。
準時七點進入餐廳,所以整個餐廳呈現一個很怡人的狀況----空曠!

1407a49

相較於里拉餐廳是算西餐廳,風味餐廳所類為西餐廳,天花板上都是些書法...
雖然中西有別,但據說兩個餐廳如果供應自助餐的話,所有菜色都是一樣的。

1407a50

用餐的旅客還是很多,但因為我們是趕在七點開吃,所以在我們吃得差不多時,大量的旅客來進來 ...,所以我們吃得蠻從容的。

有個小朋友在哭鬧,大概一歲兩歲的小孩,從頭哭鬧到尾...,我一直覺得,有些小孩真的比較敏感,很容易因為環境有變化而不安...,這樣的小孩,應該儘量不要帶出來吵大家的!
小孩哭鬧也就算了,那個媽媽啊...,完全展示給大家知道,她沒有辦法「處理」小孩...
小孩哭鬧不休,要是我一時無法安撫的話,我會先把小孩抱出去...,不要在現場吵別人...
這個媽媽不是這麼做的,她一直在對小孩放狠話:你已經快讓我無法忍受了喔...,你再這樣,我要怎樣怎樣...
小孩聽得懂嗎?光那句「你已經快讓我無法忍受了」就讓旁邊的人噴飯...,什麼快讓你無法忍受啊?已經讓我們無法忍受很久了啊....

出來玩真的會看到人生百態,還有一組人...,長方形的餐廳,有人在這個角落打餐,大聲問在長方形最遠的另一個角落:「XX,你要不要吃OOXX?我幫你裝」
整個餐廳的人都知道他們想吃OOXX....

算是餐廳服務太好,讓他們這些出外人都把餐廳當自己家了嗎?

當然,這是給小T機會教育的時候,就是不知道他能體會多少了...

1407a51

吃飽後,大家集合,我們要去參加理想大地渡假村裡的半日遊行程。

報到處,有一點點不妙的是,人數太多了....
是啊,從昨天晚餐的用餐人潮,應該就不難體會到,旅客非常多,一定比例的人選擇留在渡假村裡玩,應該是很正常的事喔...

1407a52

開始半日遊的行程,導覽員是個膚色很健康的原住民少女。

1407a53

導覽員在解說著渡假村裡的植物時,我在草地上發現四個「蟬蛻」...,就是蟬脫下的殼...,應該是有人把他們放在一起的吧?不然不會那麼巧,四隻蟬把殼脫在一起?

1407a54


然後到了馬場,這是身高140公分以下適用的迷妳馬區。

1407a55

這是身高140公分以上通用的正常馬區。

這個馬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其實身高是還好而已,很久以前Terry好像是在后里吧?!看過背部比人還要高的高頭大馬!

1407a56

再後面有一整排的馬廄,養了一些馬,印象深刻的是這隻,這是迷妳馬,是他們兩場裡面所有迷妳馬的媽媽。

1407a57

後來到了石窯邊,導覽員在解說窯烤麵包的流程,小T不知道幾時混到石窯旁邊喝著水...

1407a58

然後就是進入麵包教室,我們要親手做麵包啦...

在這邊,我們犯了一個錯誤。
我們應該一來就把桌子站滿,而不是很客氣地誰站在誰的後面,桌子留下一大堆空間,後面來的當然繼續站過來...,所以人家一桌算十二個人頭,我們一桌站了二十個人...

1407a59

一陣慌亂後,終於把麵包做好了。
這是Terry做的。

1407a60

這是Tammy做的。

後來烤出來了,發現我們都錯了,做得這麼精細是沒有用的,勞出來以後,全部澎脹成幾乎圓形的,所有的線條都不見了...,枉費做了那麼多的修飾!
尤其是上一張圖,Terry做的捲成像羊角一樣的東西,烤出來以後,幾乎是懷疑被掉包了,整個澎脹成一整塊...

1407a61

小T也很努力地做了麵包。

1407a62

然後是做植物染,植物來源就是路旁的開花植物...

植物染後是吃小點心,等麵包烤好。

所以參加這個半日遊時,基本上就是可以省掉一餐啦...

半日遊算來是蠻充實的,導覽園區,做麵包,做植物染,然後吃點心,惟一的問題是天氣太熱了....

因為天氣太熱,所以睡了個很長的午覺...,幸好沒有出去玩啊...,不然這個時間還在太魯閣曬太陽...

1407a63

然後小T終於可以玩水了。
這個時間,昨晚的住宿客人已經離開了,今晚的住宿客人還沒check in。
所以小T又包場了...

1407a64

因為沒有別人干擾,所以小T越游越遠....

對小T來說,簡直像在天堂一樣!

1407a65

晚餐前,三小來個合照。

1407a66

大家來個正式的合照...

渡假的第二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