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旅遊的第三天,今天有四個景點,都是我們以前沒有去過的。
吃完早餐,旅行社的小車就來到理想大地接我們。

今天的四個景點是雲山水農莊、林田山、富源蝴蝶谷及瑞穗牧場,這是個一路南下的行程,最後會在玉里車站上回高雄的自強號。

1407a67

一到雲山水,就看到一大片碧綠的湖水。

旅行社的司機兼導遊說...,這個雲山水農莊的由來,有個退休的..(老師?公務員?沒記清楚)來這邊買了一大塊地,蓋了間民宿,然後借給某偶像劇拍片,就這樣紅了...
然後呢,這塊地方很大,民宿只用了很小塊的地方,,所以聰明的民宿主人把這去地切成一塊一塊地賣給別人蓋別墅(或民宿)....

1407a68

果然,走進來,就看到幾棟興建中的房子,不知道是要自住還是蓋民宿。

1407a69

好氣派,院子夠大,房子佔地也大...

1407a70

地主算是很有腦筋,沒有卯起來賣地,還留下許多大片草地。

1407a72

繞到湖的這一邊,右邊那棟白色的大房子應該就是創始的雲山水民宿。
因為他只佔了那樣小小一個地方,所以把其他的地賣掉。

1407a73

在湖邊繞一圈,有兩棟蓋在一起的別墅在出口處。
房子很大很豪華,但是離外面的出口太近了。

雲山水這邊就是那個草地及大湖漂亮,適合坐著休息一整個上午或下午...,很不適合我們這樣在一日遊趕好幾關的行程。

1407a74

第二站是林田山,早期伐木的地方。

1407a75

運木柴的小火車...,嗯,漆得太講究,完全沒有古意,不知道歇鳥的主意!

1407a76

這邊有許多古老的木造房子,整修後做為木雕作品展示,後面靠近溪谷的地方做成木製觀景平台,這個空間很棒。
就是太陽很大,有些煞風景。
時間已近中午十二點,太陽大是應該的啊...

1407a77

林田山的建築是沿山坡建的,所以要參觀的我們免不了要稍微爬一下...

1407a78

山坡上面更漂亮了...,樹夠老,樹蔭夠廣,微風吹來,睡午覺的好地方啊...

1407a79

往山坡下看,所有的建築物都被樹遮住了。

林田山這邊其實也是個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的地方說...

可惜不能坐太久,因為肚子餓了...,有多餓?餓到整個午餐都忘記拍照了!

午餐是在鳳林的芳草古樹花園吃的,客家合菜,還不錯吃,這餐是一日遊的旅遊行程內的,不用另外付錢。
其實這個三日遊裡面,所有食宿及旅遊都包了,甚至可以不帶錢就來玩!

1407a80

「第三關」是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到了地方還真的嚇一跳,停車場是爆滿的!好熱鬧!

1407a81

到蝴蝶谷的第一件事是要去森林步道走一走,看看蝴蝶,呼吸一下大自無的芬多精...,才是看到步道入口的這個,有點腳軟說...
因為有蛇,所以提供竹棍給遊客打草驚蛇....
哇哩咧,真的還是假的?!

1407a82

不知道真假的,但是小朋友很緊張,小T和阿咪都很鄭重地武裝著自己...
走回來時,小T還問:怎麼都沒看到蛇....

蝴蝶谷的步道有好幾條路線,難易度和耗費時間都不一樣,我們選的是最簡單,時間最短的...,但是這樣還是走得夠累的...

1407a83


離開前在大門口合照留念...
是司機兼導遊幫我們拍的,人家是專業的,取得角度很好,該拍進去的都拍進去了...

最後是到瑞穗牧場休息,吃冰...,然後去玉里車站等車...,然後搭上自強號,一路回到高雄。
上了普通自強號,買了「普通的鐵路便當」,才知道環島之星的座位有多麼舒適,才知道環島之星提供的鐵路便當是這麼的好吃....

整個行程是這麼的好,讓我們幾乎忘了價格...,我們選的是理想大地住宿,所以這個價格...好高啊....,比我們幾年前自行開車環島五天四夜花的錢還要多!
才是這樣的旅遊品質,是自行開車比不上的啊...

這樣的行程讓人回味,下回的家族旅遊,應該還是會考慮環島之星吧?

又,怎麼在離開蝴蝶谷後,就沒照片了?
相機又掛了...
不知道是在蝴蝶谷流了太多汗還是森林裡的水霧太多,把相機弄潮溼了,相機就開不了機,試了幾次無效就不管他了...,當然,回家就恢復正常了,只好繼續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