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小T在平板上弄Google行事曆,忽然大叫一聲:「啊!下個星期就要開學了!」
是啊,開學日是八月二十九日星期五,就快要到了....
小T在暑假開始的一個星期就把暑假作業寫完了,臨近開學日是不用煩惱作業怎麼了,但總是要哀嚎一下,還沒怎麼玩到啊....,怎麼就要開學了!

那就出去玩吧....

出門前小T有點狀況...,輕微發燒中...
不要出門吧?都說好要去玩了,而且天氣這麼好,看起來又不怎麼燒了....
好吧,還是出門吧...

1408a01

第一站是位於南科園區的樹谷...
原來的計劃是早上九點多到樹谷,然後用一個多小時參觀生活科學館,然後在樹谷懷舊餐廳用餐。
因為小T出門前發燒,所以我們到樹谷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外面張望一下,這麼大的太陽啊...,直接吃午餐了....

1408a02

午餐在樹谷懷舊餐廳享用。
用餐模式很簡單,自助式的割稻飯,非假日大人100元,小朋友70元,吃到飽的。
餐廳裡面布置很簡潔。

1408a03

割稻飯,簡單地說,就是一些家常菜,不會有什麼「大菜」,但是絕對有家的感覺,絕對下飯!
蔬菜都是來自奇美農場,加上肉類後,大概有十道菜可以選,用完還會繼續補充。
每人限用一個碗,吃完可以繼續補充。

除了白飯、菜肴外,還有冰紅茶,後面還出現了米粉湯...,一人一百元的午餐,這樣應該算是蠻划算的。

1408a04

餐廳裡面還算蠻舒適地,本來病焉焉的小T也吃了一些...


1408a05

吃著吃著,意外地發現,餐廳客滿了....
好多人,大部份是一家老小,利用暑假來遊玩的人...,但是也有看來像是南科的員工。
本來還想平常日會沒什麼人的...,這要假日來還得了啊...

這次因為小T不舒服,所以沒有多逛逛,不然那個生活科學館還蠻有得逛的!

吃飽了,要找地方睡午覺...

1408a06

在汽車導航的指引下,車子一路經過台南市區,然後越開越偏僻...
終於到了這個世外桃源,微笑虎山。
這地方很像我們以前去過的橋頭糖廠旁邊的日式宿舍區,但是橋頭那邊沒有這樣子的一個簡單咖啡屋...

1408a07

找到一個很舒服的角落...
在這樣的非假日,在這麼偏僻地一個地方,裡面竟然有五桌客人...,真是應了「酒香不怕巷子深」這句俗話!

1408a08

小T中午飯吃得很少,所以幫他點了蛋糕,隨著蛋糕上來的還有兩片不小的手工餅乾。

1408a09

在這樣的大熱天,Tammy點了可以回沖的一壺熱茶。

1408a10

小T搭配蛋糕的是冰可可。

1408a11

Terry點的是冰美式咖啡。

餐廳裡面的的溫度很舒服,環境也很舒服,剛開始時因為有五桌客人,有點吵,慢慢地客人陸續離開,只剩下我們這一桌時,就是最好的午睡時間了...

1408a12

休息過後,出了咖啡屋四處走一下。
微笑虎山在樹叢之中...,在炎炎夏日裡,這樣的感覺好舒服。


充分休息後,離開微笑虎山,然後發現,由微笑虎山過一個高架橋,就可以回到省道台一線!而且旁邊就是台南都會公園,有著奇美博物館的台南都會公園!
這個交通真是方便啊!

回高雄的路上經過蚵寮漁港,買了不少海鮮,快樂回家....

然後就是暑假要結束了,小T就要成為四年級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