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展開著,終於到了展示車輛的時候啦...,是真的能開的車,不是模型喔...
今天是星期一,不過小T因為學校運動會,星期一補休,所以我們決定星期一過來看輕軌列車。

先搭捷運在凱旋站下車,由二號出口走出去,正在想在哪兒呢,老遠就看到一堆人...

1411b01
呃,這麼多人?星期一耶,正常上班日耶...

1411b02
排隊時,看了停在C2車站內的輕軌列車,還真的很漂亮。

1411b03
對面就是凱旋夜市,輕軌通車後,夜市的生意應該會好一點吧?
這位騎機車的兄弟,本來很正常地很快樂地騎過去,看到人群及列車,來個緊急剎車,看清楚大家在做什麼以後,掉頭停車,他也下來排隊了!

1411b04
右邊是排隊的人,左邊是以後C2站的站體,簡簡單單的,和公車站好像。

1411b05
一次三十個人進入講解區,先簡單介紹輕軌列車的基本資料,諸如製造廠商,列車諸元...,還有充電方式什麼的。
還強調,列車的外觀是義大利超跑設計師設計的....
這輛車還真的比超跑貴多了說...

1411b06
輪到我們了,講解完走向列車。
開始營運的時候,也是像這樣,要去搭車就像走到公車亭一樣,不會有柵欄,上車後自主刷卡。
會不會天下大亂?讓我們看下去囉...

1411b07
近看真的很漂亮...

1411b08
注意門上面有一個橘色的按鈕。

1411b09
這是開門鈕,為了節能,省電省冷氣,列車到站後並不主動打開所有的門,有人想下車由裡面接開門鈕,想上車由外面按開門鈕。
有需要才開門,這個觀念是很棒的。

上車後才需要刷卡,下車應該也是要刷,開始營運後會不會發生很多人上車忘記刷,下車才刷?或是上車刷了,下車忘記刷?
不知道捷運局把這些事情都考慮好了沒有?
如果真的上下車都沒刷,事情反而簡單一些,就是逃票啊,什麼樣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會有逃票的問題,但是如果只刷一半,會不會造成下次一卡通不能用?這樣會造成民怨的。
希望捷運局都已經想好了。

1411b10
很輕爽的座位。
這樣翠綠色的是博愛座。

1411b11
小T試坐,看來座位不是很大,小T坐了剛好,如果太胖了的人,可能很辛苦。

1411b12
灰白色的是一般座,看起來腳部空間還不錯。

1411b3
吊環蠻長的,很好抓。

1411b14
列車外表看起來很窄,但是裡面蠻寬敞地,應該很夠用了,一排是四個座位。
講解時說整個列車含車頭車尾(也是有座位)及中間的三個車廂,總共可以搭乘250人。

1411b15
到此一遊...

1411b16
停在車站裡的輕軌列車。
軌道是建在原來的臨港線鐵道位置,鐵軌則是全新鋪的,因為輕軌列車和原來的火車不一樣,鐵軌不能沿用。
輕軌的軌道不需要碎石,也不需要枕木,整個環境清爽很多。

1411b17
體驗完輕軌,開始進行我們的第一次接駁車體驗,我們要去夢時代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