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T在三下開學前轉到新的小學,這是他在新學校的第一次運動會。
本來以為小學的運動會都是在十二月底的說...

1411d01
趕到學校時,正好中年級的小朋友要開始趣味競賽。
小T是四年級,和三年級一起比賽,但是成績是分別計算的。

放眼看去,一片的紫色,這件衣服叫做紫衫,是學校的校服。

1411d02
排小T前面的同學好酷啊,大家穿校服,他就穿一件魚目混珠的紫色背心,還戴個墨鏡...

1411d03
等待趣味競賽開始,小T和同學感情很好喔,勾肩搭背的。

1411d04
趣味競賽要開始了,比賽方式是兩人一組拿棍子托著球,要考驗兩個人的配合度。

1411d05
小T果然是和戴墨鏡的背心酷哥同一組...

1411d6
小T看起來表情很凝重...,他是緊張大師,對於競賽總是很認真地面對...

最後小T班上贏得趣味競賽的冠軍....

這邊有個很有趣的事情,小T就讀的學校是一間小學校,每個年級只有兩個班級。
兩個班級代表什麼?代表這兩個班級會成為競賽項目的天敵,任何競賽項目,惟一的敵人就是隔壁班!
如果班級多一點,可能我們班的大隊接力敵人是三班,躲避球敵人是五班...之類的,很難有惟一的敵人。
只有兩個班級的情況下,很自然的,什麼事情都要和隔壁班相比....

1411d07
再來是最重要的大隊接力。
也是中年級四個班級一起下場,成績當然是三四年級分開計算。

1411d08
小T在隊伍中傻笑...
學校希望家長們在跑道的外圍觀看比賽,這樣比較不會干擾到小朋友。
我們當然依學校的指示做,我的相機是SONY ILCE-5100搭配標準鏡頭16-50mm,拉到最望遠端也就50mm而已,乘上相機APS-C規格的1.5合,也只到75mm,想拍站在操場中的小T,完全拍不到。
本來還灰想要去哪邊借長鏡頭,或是乾脆買一隻?考慮很久,還是算了,數位變焦擋一下吧?
ILCE-5100有個2倍的所謂清晰影像縮放,也就是數位變焦啦,然後再來一個兩倍的數位變焦,加在一起有四倍啦,乘上75mm,一下子來到300mm!
300mm也勉強算是大炮了,效果還算是很滿意,不用買長鏡頭了。


然後就開跑了...
小T班上的戰略是把全班小朋友依短跑成績一字排開,最弱的當第一棒,最強的當最後一棒,以此類推...
和我們想的不一樣,最少你前面一棒二棒要放強的吧?起跑要爭一下好不好?
果不其然,第一棒被超出二十幾公尺,完全不在同一個集團!
然後一路落後,終於輪到第十二棒的小T---所以小T在班上算排在中間的,比十個同學跑得慢,比十一個同學跑得快---總共有二十二棒。

1411d09
從彎道出來,欣喜的我們看到,小T竟然只落後二、三公尺!
他在遠處接到棒子時,是落後將近二十公尺的!
看他的對手...,難怪啦,光看跑步姿勢,我們就覺得小T會來個逆轉勝!

1411d10
而且,小T是微笑著在跑步的....

小T對於這次的大隊接力非常認真,他很緊張地面對著,因為他怕掉棒,他怕跌倒,他怕因為他的失誤造成班級輸掉。
他們每天都要練習,小T也常回到家後很沮喪:今天接棒沒接好,被老師處罰了....

現在看來,沒事了,小T可以微笑著跑步....

1411d11
接近接棒處,小T跑到第二個跑道,接力棒換手...

1411d12
看兩人跑步的步伐...,小T已經跑得兩腳離地了,當然會贏啊.....,然後小T就追過去了...,然後小T的班上就一路領先,最後反贏了二十幾公尺!

真的, 小T成了英雄。

這邊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
因為只有兩個班級,所以平時練習時,想辦「模擬賽」,也只有找隔壁班來試試腳力對不對?所以彼此的實力都是心裡有數的,之前的幾個練習賽,就常聽小T說,因為他追過去對手,所以他們班贏了隔壁班...
聽了幾次,所以我們也知道他的對手是個小胖子。
今天看到,對手還是小胖子,後來問了小T,練習賽時是不是和那個胖子跑的?
小T說:「是」!
這兩個班級的老師都是死心眼,棒次一排上去,絕對不改...
小T一直對上那個胖子,一直給他逆轉勝...  



下午頒獎時,小T是代表全班上台領大隊接力的獎項...
老師事先沒通知,所以我們不知道要在現場幫小T拍照!

1411d13
鑑於小T表現優異,所以晚上就吃了小T想了一整個夏天的火鍋。

話說,十一月的高雄還真的不大適合吃火鍋,熱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