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T一直覺得,餐廳是家中最重要的一個地方,在這裡,除了用餐外,一家人可以在這裡聊天、看電視、看書、寫作業、寫毛筆...
我們家的餐廳面對壽山方向,視野很好,看向窗外就是蓊鬱的壽山,而且由於建築的巧妙安排,雖然面西,一年只有少數的幾個月會被陽光直射,

1412a01
餐廳靠牆處有個擺滿東西的十六格櫃,櫃子上放有電視,餐廳正中間是個老餐桌,和這個房子壽命一樣長的老餐桌!

1412a02
另外的一邊是個餐櫃,上面放了我們家所有的廚房電器。

這個空間是我們搬回高雄時布置的,實際使用後,發現幾點不足之處。

最主要的問題是來自餐桌,這個餐桌夠大,150cm*90cm,絕對夠大,但是形狀不行,兩邊是圓的,可用桌面太小了,加上餐廳空間前後都有櫃子,餐桌旁的活動空間實在有限。
Tammy念了好久,好吧,動手!

1412a03
先動手買的是一格櫃,我們要拿來當椅子用的,先買的原因是在IKEA的網站上已經看不到這個產品了,事實上我們最喜歡買的IKEA Expedit這個多格櫃產品線已經在IKEA的產品目錄中消失了,由別的產品取代,在IKEA賣場中只剩下這種松木色還是橡木色的一格櫃,Tammy果斷地決定先買,不然就要斷貨了!

1412a04
一格櫃裡面要放抽屜,和一格櫃一起買。

1412a05
過了幾天,就是重頭戲了...
IKEA的桌子要自己搬自己組,Tammy擔心Terry的DIY能力,又擔心這些組件太重,一度考慮要IKEA送貨及組裝,但是IKEA的送貨及組裝都是以產品價格加百分比,兩個加一加是要十幾個百分點,這樣桌子的價格會蠻驚人的,不考慮!
勉強塞進去CRV裡面...,說是勉強,指的是在不打平座椅,不搬走車裡雜物的前題下,我們竟然把這兩件大東西塞進車子裡!
買大車的好處就這樣呈現出來了....,只是這樣的情形...,其實幾年就這麼一次說...
好,最大的問題是到家後搬進房內...,哇咧有夠重!
終於還是扛進家門了!

1412a06
開箱...,看來蠻複雜的。
紅裝說明書還沒裝釘,散在箱子裡面一頁一頁地...,讓組裝過程更撲朔迷離...

1412a07
零件包,好沈重的零件包,數量龐大。

整個組裝過程用了一整個下午,因為怕沒裝牢,所以真的是一步一步小心謹慎....

1412a08
終於....
粗壯的四隻桌腳,是我們選擇這款餐桌的原因。

餐廳改造的最後一個元素到位,當然是開始布置...

佔地方的16格櫃移走,桌面不夠大的老餐桌搬開,從廚房搬來五格櫃,三個一格櫃放進來,新餐桌就位...

1412a09
就變成這個樣子!

和沒移動的餐櫃的距離更遠了,操作家庭電器更加方便。

1412a16
一格櫃靠牆放當座椅,裡面放入抽屜,放什麼都可以。

1412a10
另一個角度,餐桌完全對著窗戶,空間更加明亮。
桌面更大,全家在這邊看書寫字都更加方便!

1412a11
實際放上生活物品後的樣子。

如果有客人來,這張桌子可以勉強擠入十個人,寬邊每邊三個人,窄邊每邊兩人。
如果想坐寬裕一些,或是更多人到來,那就...

1412a12
打開桌面...,出現桌板。

1412a13
拿出桌板...

1412a14
這樣應該可以坐14個人吧....

本來把老餐桌換掉這回事,老家的爸媽是蠻有意見的,原來的桌子還可以用,為什麼要花錢買新桌子...
後來爸媽來了一趟,看過桌子後,決定老家也來一張...,這樣過年全家團聚就不用在那邊接小桌子了...

所以餐廳小改造,成功!

1412a15

然後,就是剩下的老餐桌,其實還蠻好用的,桌子還算平穩,應該還有地方能貢獻第二春...
結果,現在大家的空間都比較小,竟然沒有人想多一張桌子...
送不出去了,只好等春節前要丟大件垃圾時丟一丟吧...

DSC02803
最後,在空白牆壁加上壁貼,我們的餐廳小改造算是完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