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上學期結束前的某一天,小T晚上寫完功課後,拿著一張紙頭在那邊塗塗寫寫,嘴巴唸唸有詞...

1501b00
這是什麼東西?

因為這個學期的寒假比較晚開始,在期末考後,還有相當長的一個時間要留在學校,小T他們導師看小朋友們沒事做,打算辦一個自己班上的「期末音樂會」。
這個音樂會...,其實應該是同樂會啦,由小朋友自己拉人結團組隊,自己決定要表演什麼項目,老師頂多幫忙協調撞歌撞曲的情形,是改歌換曲,還是乾脆兩團併一團什麼的。
主持人也是由小朋友毛遂自薦,甚至主持人要講什麼話,也讓小朋友自己決定。

小T就是自薦當主持人,一整晚拿著節目表在寫台詞...

兩天後,小T很不爽地說,另外兩個主持人看到小T的小抄後,決定照抄小T的台詞,自己不想了... :Q

在往後的幾天,我們蠻關心小T的表演項目...,主持人也是要表演的,我們關心他們到底有沒有練習彩排,到底上場了能不能看啊?
小T一貫地信心十足的回答,沒有問題!

到了表演的當天,上學期的最後一天,我們並沒有在一開始就到學校,因為小T的節目中間以後才開始。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節目正如火如茶地進行中...

1501b01
台上唱得蠻歡樂地,我們本來以為會把桌椅全部搬後面的,桌椅沒動的原因是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有著滿滿的家長...
走廊上也有許多別班的同學在看熱鬧著...

小T在哪兒呢?

1501b02
哦,在旁邊和女同學快樂地聊著天...

女同學的眉毛好濃...

1501b03
小T照稿主持中...
因為他的手稿資料寫得很仔細,所以都是照著唸,沒有臨場發揮...,嗯,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要他臨場發揮也太為難了!
主持人要兼操作電腦音效,所以應該叫他DJ還比較合適。
這時電腦出現大問題,導師跳出來救駕。

1501b04
前面說過,這次的表演節目和組隊,都是小朋友自己喬的,所以偶爾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都站上舞台了,男生和女生小聲又急切地討論爭執中....
我在想,他們會不會是在說誰演奏第一部誰是第二部啊...

左邊紅衣和紫衣的小朋友是雙胞胎姐妹花...

小T從以前的舊學校到現在的新學校,班上都有雙胞胎姐妹花,真的很巧。

1501b05
好,討論結束,快樂演奏中...


終於小T上場了,和一整隊的女同學演奏...
小T由主持位置的DJ台一路橫越舞台殺過來...

1501b06
拿長笛的美少女...
和拿長笛的美少女相比,小T實在和醜小鴨一樣啊....

吹長笛的架勢真棒...,和朋友說,吹長笛和吹直笛的架勢差好大,朋友說,這就是兩萬元的樂器和兩百元的樂器差距...
嗯,有道理...

1501b07
但是小T還是吹得很認真...

說到這個直笛...
別的不知道會怎樣,但是我們確認一件事,小T如果沒有轉學,絕對沒有站在舞台上吹直笛給大家聽的這一天!

在以前的學校上音樂課時,小T直笛吹不好,音樂老師的處置是把小T趕到外面走廊去,說是在外面練習,但是外面罰站的小朋友在打來打去,追來追去,自生自滅好幾個學期...
簡單說,就是被老師放棄了的小朋友。
來到這個學校,帶小T去報到的第一天,導師就告訴我,要帶一隻直笛固定放在學校,因為班上同學在下課時會主動練習直笛。
就這樣三下過去,四上過去,小T變得很喜歡吹直笛。

當然啦,會不會吹直笛,和小朋友在學校快樂不快樂可能沒關係,但是和同學有共同的興趣的話,在學校的學習怎麼會不快樂呢?

1501b08
表演結束,大家...
這一隊有彈電子琴的雙胞胎姐妹花,吹長笛的美少女,和包括小T在內四女一男的直笛小組。
嗯,除了小T外,都是女生...

1501b09
小T的第二個表演,台語歌曲,感謝你的愛。

我們是蠻訝異的,小T竟然願意參加全男生隊啊?
話說這隊男生看來蠻遜的,竟然拉不到一個女生來參加啊....


不出我們的意料,這隊小男生把「感謝你的愛」唱得氣勢磅礡,雄壯威武!歌聲不用加麥克風,直接蓋過伴奏!
小T唱得是搖頭晃腦,陶醉得不得了啊...

1501b10
這時節目進入最後的幾個,教室裡面更熱鬧了,因為隔壁班的小朋友大量地在窗口「偷看」,老師都管理不住班級,乾脆整班帶進來看小T他們班的表演了...
這個隔壁班就是小T他們班級永遠的敵人,四年一班...,因為一個年級只有兩班,所以一年級進來就宿敵到六年級畢業...
也沒有別的班級可以當敵人了啊...

1501b11
場子正熱著,小T在主持台上默默地看著稿子...
忽然覺得,小T好像長大了許多....


這是倒數第二個節目,十五個小朋友參加的神曲「小蘋果」表演,他們一班才22個小朋友!
本來以為會是十五個小朋友群魔亂舞的場面...,結果是十五個小朋友直挺挺地站著,乾巴巴地唱著歌....
台下的家長和老師一直喊著,跳啊,跳啊....
DJ小T開始跳了...
比台上的還要HIGH說...

1501b12
終於到最後一個節目了...

教室前的白板投射的是歌詞,所以唱歌的小朋友都面對白板,只有小T很沒默契地看著觀眾....

1501b13
因為主持人都下場表演了,麥克風在老師的手上,老師拿給小T...

小T拿著麥克風,背對螢幕,大家開始唱歌....

小T沒看歌詞,開唱了,英文歌曲,Proud of You...


小T真的把歌詞都背下來了.....

唱到後來,他才發現和大家方向不同,轉了回去...

讀書都沒這麼靈光啊...

娛樂時的表現比讀書強好像是應該的喔...

1501b14
最後,同樂會結束,老師講評...

結束愉快的學期末,寒假開始.....

小朋友很難忘的學期末,對家長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