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T就讀的小學號稱有高雄市惟一的帆船班,從五年級開始,所以四年級下學期有一個大事,就是帆船班要招生。
招生前他們會辦一個帆船體驗,利用體育課的時間讓小朋友見識一下,這個帆船到底有多好玩,這樣可以增加帆船班的報考率。
因為他們是很小的學校,每個年級只有兩個班級,在五六年級時想變成一個普通班一個帆船班,這個學校要下的力道必須是很大的。
以往都是這樣操作的,今年比較麻煩地是開學太晚了!等到春暖花開可以下水時,帆船班的甄試已經報完名了!
所以今天的體驗就純粹是讓大家搭船玩,沒有別的企圖了...

1503a01
Terry趕到愛河邊,帆船體驗已經開始,不過這是四年級的另一個班級,小T班上還沒到場。

1503a02
體驗方式是一條船由一位帆船班六年級的學長姐操作,帶一位小朋友去愛河兜一圈...,不只一圈啦,大致算一下時間,應該超過15分鐘,帆船班其他小朋友在碼頭上幫忙。

1503a03
帆船靠岸時,由碼頭上的同學用腳勾住船身,等於是用腳當纜繩...,所以腳太短的小朋友不適合進帆船班啊...
帆船班的小朋友看來都很高大,不知道是考進去的小朋友本來就比較高大,還是經過這一年多的訓練抽起來的!

1503a04
一字排開的帆船等人搭乘!

1503a05
注意到有不一樣的人物,這是「隔壁國小」游泳隊教練,他就是帆船班的救生員,帆船班要下水,救生員一定會在現場。
划個獨木舟在帆船間穿梭,好帥啊!

1503a06
小T的班級到了....
注意到小T排在最後面,因為搭船的順序是依座號,小T是最後轉學進這個班級的,所以是最後一號....,最後一個上船...
其實小T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這個座號是依生日來排,大的排前,小的排後,即使小T不是轉學生,他也是倒數第二個,最後一個和最後第二個,其實也沒什麼差別!

1503a07
快輪到小T班上了,有人已經拿到救生衣。

1503a08
班導師一邊輔導小朋友穿救生衣,一邊叮嚀,上船後要依船長的指示行動,不可以亂動云云...
雙胞胎姐妹花之一說:可是小T上船一定會發作....
雙胞胎的另一個說:對,他一定會這樣跳這樣跳....
班導師很冷靜地說:不會,小T的爸爸有來,他不敢亂來...

我站在旁邊,覺得自己的臉上有三條黑線...

1503a09
雙胞胎姐妹花之一,看這張相片,我一直覺得這個帆船班的學長在搭訕...,可憐的少女在船上無處可躲...:Q

1503a10
事實上小T根本等不及上船再跳舞,有同學撿到一條彩帶,被小T拿在手上後,他就開跳了....
跳到後來,撿到彩帶的同學妒忌了,把彩帶要了回去... :Q

1503a11
這麼寬的愛河,兩條船差點相撞....
今天操帆的都是六年級的小朋友,五年級開始上帆船班,現在是六下開學,等於是學了一年半,我覺得他們相當厲害,每個人的操作能力都很強,可以獨立操作一條帆船,載著一個乘客去遊河,很多這種距離五公分十公分的狀況,都很從容地轉過去,完全不會碰撞。
這些小朋友好厲害啊!

1503a12
小T是最後一號,所以身旁站滿了已經體驗完的小女生。

1503a13
終於輪到小T穿救生衣,雙胞胎姐妹花在指導小T怎麼穿救生衣。

1503a14
穿好了,笑臉很詭異...,因為小T說,很緊張....
基本上,小T是怕水的...
從小在浴缸泡澡時都要抓緊扶手才敢下水...

1503a15
碼頭是會浮動的,小T走得像是在踩地雷似的...
小心謹慎地動作,讓「觀眾」們都很滿意,班上小女生拍手大喊:蔡小T!蔡小T!
帆船班某男生說:哇靠,人氣這麼高啊...
不是人氣高,她們要看小T會不會出糗...,或是控制不住來個熱舞...

當然不會,小T都嚇到臉要發白了...

1503a16
帆船要出發,班上女生大喊著看這邊看這邊....

1503a17
小T搭乘的040號一出去就遇到鴨子船。

1503a18
然後又遇到愛之船。

光榮國小的帆船班操課,應該也是愛河觀光一個獨特的風景吧?!

1503a19
終於,要往碼頭返航了。

問小T,你們在船上有講話嗎?
小T說,有啊,學長問我有沒有報考帆船班,我說沒有,他問為什麼....
很好玩地,這個學長一直在說服小T,帆船班很棒,不來很可惜...,問題是報名早就結束了,體驗完的第二天就是入學甄試,就算小T被說服了,也來不及啦...

1503a20
帆船靠岸,長腿人體錨又上場了...
腳短的真的不能讀帆船班!

1503a22
然後小T又一路頭低低地走過碼頭。
問他為什麼頭低低地?小T說,我怕有洞,會掉下去河裡面...

1503a23
脫救生衣時,一臉地欣喜,再也不害怕了...


第二天就是帆船班的入學甄試,去接小T放學時,遇到剛考完的長笛美少女和雙胞胎姐妹花,她們說到小T搭完帆船後,非常興奮,似乎有一點覺得沒報名帆船班很可惜...

好吧,也許小T如果有上帆船班,腿也可以變長....
可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