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旁邊有小夜市...,簡直太美好了,不會近到影響我們的生活作息,但又近到散步就能去!
神奇的是,這夜市開了十幾年了!我們完全不知道!

上星期已經踩點過,這星期真的要去享用了...

1507a01
時間還是距離夜市的營業時間有些距離...,先到天空稍微發一下呆...
我們家不適合夜市...,TT在晚上都不喜歡出門,總是在夜市還沒開賣就到達...
我們的TTt@Life記錄的很少有吃晚餐的,就可以看出這個特點...

走到天空雲台前,有輛SUV停在天空雲台的綠地前,下來一個壯漢問路...
他想去西子灣,被導航帶到天空雲台...,圖資太舊啦...,公園陸橋停用,所以公園路就到此為止,想去西子灣要走別的路。
告訴他正確的路線,並且提醒他要更新圖資...

我們在天空雲台耐心等到五點半...,出發去夜市。
老實話,五點半去夜市還是早了些...

1507a02
下了雲台,就看到釘在樹上的小小指示牌。
以前從來沒注意過這裡有牌子。

1507a03
時間真的還早,夜市開始稀稀落落地開業。

1507a04
今天的攤位有比較少,本來在中間的雙黃線上還有一排,今天一攤都沒有,不大像是時間還早的問題。

1507a05
夜市的位置,在建國四路,過了公園二路就開始了,就是畫面上藍色線條的地方。
每個星期六晚上才有,幾個星期前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因為旁邊的天空雲台落成,腦筋動得快的生意人過來擺攤。
因為Terry在鹽埕走動也二十多年了,搬回來鹽埕住也有五六年了,完全不知道這邊有夜市!
問了攤商才知道,這個夜市有夠低調,都開了十多年了!
規模一直不是很大,一個星期也只有一天!
因為是封街辦夜市,一個星期一天,對住戶的影響可以降低一些...

地圖下面紅點是我們這次用餐的牛排攤所在地。

1507a06
夜市的前段稀稀落落的,後面就比較熱鬧。
這是個龐大的麵包攤...,麵包都好漂亮...,還有西瓜土司。
有鍋燒麵,牛排及小火鍋,是給人吃飽的。

1507a07
兩個牛排攤之一,這攤的「菜色」比較多,除了牛豬雞外,還有小卷,以及上面四種動物的搭配。
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我們到的時候,連桌椅都還沒開始擺...

1507a08
小火鍋則已經進入賺錢狀態,但是我們不想在這麼熱的天氣吃火鍋。

1507a09
所以我們吃這家牛排。
剛才的牛排店只有老闆及員工,共兩人,這一攤最少有八個員工!
旁邊那桌用餐的就是員工,老闆不錯,因為我看到他們正在吃的是牛排,不是只給員工吃鐵板麵!
這攤沒有小卷排,也沒有將牛豬雞來排列組合,菜單比較單調一些。
疑,沒看錯,單純牛豬雞三排中,最貴的竟然是雞排?!

又,這家的生意很好---因為最早就賺錢狀態(?),外帶的客人很多....

1507a10
小T指定的牛排上桌了,教他說,那張大餐巾是擋油煙的,小T拿起來,擋在胸口...,因為他想看油噴起來的樣子...

桌上是免費的紅茶及玉米濃湯,味道都很不錯。

1507a11
80元的牛排還蠻大塊的,而且夜市牛排的特色,麵條給得很多...,滿滿地一盤麵!

1507a12
桌上有辣醬、蕃茄醬、牙籤及面紙,算是蠻齊全的,不用到處去找。

1507a13
這是封路的夜市,所以桌椅就擺在馬路上,或是住戶的騎樓前。
左邊那幾個坦肚大漢不是客人,是旁邊的住戶。

1507a14
這是免費紅茶及濃湯的擺放地點。
那個桃紅衣服的阿桑,不是客人,她是前一張圖左邊老漢那夥人,就住在旁邊的房子,他們在門口聊天,吃著夜市買來的零食,喝牛排攤的紅茶和濃湯。
牛排攤的老闆很會做人,我發現不只街坊來喝免費的,旁邊的攤販也都來這邊裝紅茶...
反正就是多加點水煮湯煮紅茶啊....
太會算的人就別來做生意了....
鼓掌....

1507a15
當Terry東張西望找鏡頭時,一回頭....
小T把牛排吃完了....
整盤麵條也吃光了....

哇哩咧.....
這麼能吃....

是蠻好吃的說....

1507a16
TT也都吃得很飽,但是對Tammy而言,吃得再飽,也得買零食....

1507a17
買了零食,也要買飲料,不然就不像逛夜市了...
這攤飲料攤很特別,Tammy點了杏仁豆漿,所謂的現打杏仁豆漿,老闆娘真的用泡過煮熟的黃豆,加南杏及北杏現打...
打得細,連渣都可以下肚!
他們賣的飲料也都蠻特別的。

1507a18
好想買杯冬瓜咖啡,或紅肉李冬瓜茶來喝看看...

等豆漿打得更細的時間,和老闆聊一下,原來是有許多攤位怕颱風影響,所以今天沒出攤,才會這麼空曠。
颱風?我看天氣很好啊?
老闆說,屏東天氣不好,不少地方風雨蠻大的,那幾攤沒來的都是屏東人,怕大老遠趕來,結果天氣不好就虧大了,所以乾脆不來了。
啊...,颱風要來了...

1507a19
走出來,看到這個...,很有夜市的感覺...

1507a20

回頭看一眼,天還沒黑啊...,這樣的人潮剛好逛,再晚一些,雖然更有夜市的感覺,但人潮也多,我們又不喜歡了...
下個星期六還要來...,吃另一攤牛排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