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T來台北,打算除了在台北的行程外,五月五日星期六由台北回高雄,可以跑去參加車隊的活動。

算盤是打得蠻好的。

可是,星期四早上在辦公室忽然覺得腰酸酸的...

位置大概在左右腎臟間畫一條線的中心點再向下四五公分的地方。

白天上班時覺得酸,到晚上已經開始痛了。

行走,站立,坐,躺都正常,但由站要成為坐,坐要成為躺,都非常痛!

一點點半蹲或彎腰的動作都很痛! 



星期五早上醒來,在床沿坐了二十分鐘,竟然站不起來!

緊急去醫院打了止痛,醫生開了類固醇、肌肉鬆馳劑之類的藥,並且照了X光。

大家盤算了一下,在家裡會造成我腰部負擔的最大元凶,應該就是小T了。

於是,岳母當機立斷,搭高鐵把小T送回高雄,我呢,則開始兩天半的臥床療程....


然後就慢慢一點點一點點地不痛....,嗯,不知道是疼痛真的減輕了,還是因為習慣這樣的痛了....

最慘的時候,連馬桶都坐不下去!



好啦,今天回診去看X光片了...

之前診斷就確認神經部份沒有問題,今天看了X光,醫生說...

脊椎的間隙是正常的,正面看完全沒有問題。

可是,我的脊椎側面看時,有問題啦!

人類的脊椎應該是彎的,像這樣...

??嚗??葬?? titl緧

但我的脊椎由側面看,卻是筆直的。

脊椎筆直,就沒有彈性,所有重量都壓在的尾端,所以會造成一些不好的後果。

哇?

可是,人家不是都說要「腰桿打直」嗎?

醫生說,腰桿打得再直,由外面看身體是著的,但這個時候脊椎絕對是彎的。

醫生又說:你脊椎會直,絕對是你多年姿勢不良造成的....


醫生的意思大概是說,我這是多年的毛病,沒希望啦....

或者,來張這個....好像也是不錯的說....

??嚗??葬?? titl緧


好吧,我在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