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之八二三紀念公園...,真是正氣凜然.... 

八二三紀念公園,說穿了,就是中和的四號公園啦....

 

四號公園有一個八二三炮戰的紀念碑,官方名稱就是叫做八二三紀念公園。

不過大家還是叫他四號公園比較習慣。

上頭這個紀念碑,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我是覺得這個碑,立碑人的名字幾乎比碑文本身還醒目,蠻突兀的。

這是台灣長官題字文化的具體代表吧?! 


話說今天天氣還算不錯,晴朗,但太陽不是太明顯,出去走路還蠻舒服的。

帶齊了想帶的東西,相機、錢包、一瓶水、洋傘....,包包太小了.....,Tammy找了個夠大的包包給我,出門了...

 

Terry 揹著第一次揹出來的雙肩包....,好特別的雙肩背包,zoom in一下喔...

 

 S-26媽咪俱樂部......

帶著Tammy一路穿街過巷地往永安市場方向過去,中和還是有許多老房子,許多讓人羨慕的老房子。

捷運永安市場站的附近,新開了許多餐廳,一邊是四號公園,一邊是捷運永安市場站,這附近很熱鬧,也有蠻多相對於中和地區來說,比較高檔的住宅大樓。

 

在四號公園看著週邊的大樓...,這些大樓的價位,在中和地區算是最高的。

 

四號公園裡頭的台灣圖書館中和分館,可惜國定假日沒開門...

 

 

這是四號公園或是圖書館的設施,叫活水廣場。

比較特別的是請看下面這張圖,左邊的斜坡是給輪椅走的無障礙設施,這設施非常匪夷所思,注意到這個坡度了嗎?輪椅來這邊,相信刺激程度是雲霄飛車級的!

活力指數太高了,哪個天才設計的?!

 

四號公園已經落成啟用好幾年了,所以樹木都長高了,成為一座很舒適的公園,旁邊的房價這麼高。

 

二二八紀念碑下有一個舞台,今天過去的時候,很可愛地有一個高中生的bend在做現場演唱,更可愛地,下面那些小觀眾可不是在呆坐,他們各自拿著直笛在練習吹著,完全不管上面在表演... 

走累了,在四號公園的旁邊看到兩家黑砂糖剉冰...

 

兩家,連招牌顏色都一樣。

一家是古早味,一家是正古早味。

Tammy問:哪一家才是老店呢?

我說,我不知道,但依招牌的判斷,先開的那家一定叫古早味,這樣晚開的才有機會在前面加字叫正古早味。

所以我們去古早味吃冰,果然是正確的選擇,古早味的生意比正古早味好。

古早味的店名叫王哥,店裡有一副對聯,看我記得不記得...

天下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鄰居有類似冰店者王哥勝!

算是蠻高招的吧,不然,你開冰店生意好,結果鄰居開了一家賣相同東西的冰店也就算了,連招牌顏色都一樣,這個真的很挑釁說.....


吃飽喝足,TT慢慢往家裡走...

回家的路上,穿過了不少小路,看到許多蠻特別的小店,只拍了一家...

 

這家店叫第二碗手打拉麵,STYLE蠻不錯的,下回來吃看看....

走著走著,Tammy 卡住了....

 

沒有女人能對抗草莓的吸引力吧....,Tammy當然也不例外.... 

 

就是這一家....,我記住了....

下次我會繞別的路..... 


今天走了好遠,回來check papago,從我家到四號公園,走大馬路單趟就要2.2公里,我們是由小路故意繞路,到了公園又在裡頭走了一陣子,所以今天的移動路線,最少有六公里吧.....

真是....國慶日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