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號台北畫刊介紹了一個地方...

 

看了非常吸引人,所以我們決定實地去走一下。

在台北市,搭捷運就能到的森林步道,真是讓人心動。 

 

旅程由出捷運麟光站開始。

 

順便提一下,現在捷運開始有悠遊卡轉用通道,像ETC一樣,開始不歡迎散客了...,不知是好是不好....

應該很少有人天天搭捷運,還天天去投零錢買票吧?除非意識形態鮮明,堅持不先抱錢去給人家押的人吧....

好,旅程由麟光站開始,一出捷運麟光站,就感覺到一股不屬於台北市區的氛圍。

街道還是一樣寬,車子就少了好多。

依台北畫刊的描述,由麟光站走出不到兩分鐘,我們就找到了目標。

 

到了,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同時在公園正對面,我們看到一棟大樓。

 

 

外觀看來不錯,更棒的是就在公園入口處,由屋內往窗外看去,就是一片蓊綠的山坡,這太奢侈了吧 ...

Tammy嘀咕著,這大樓在這麼偏僻的地方,應該不貴吧?我們去看看有沒有人要賣...

我注意到這大樓的名稱...

 

回家一查,基本上台北市的房子,沒有不貴的,這個長虹美麗殿一坪要價是@46.1萬....,是TT家的三倍至四倍....,我的天...

 

這是另一邊的舊公寓,看來是眷村....,不說旁邊的長虹美麗殿,我想這眷村如果要轉賣,價位也不可能便宜....

台北市的房子,沒有不貴的!

好,開始往裡頭走去!

踏進公園,地上就有名堂。

 

植物演化步道。

什麼玩意兒?看他的線條....

 

會指引到一樣樣的原生種植物,如果要帶小朋友來,建議當老爸的可以早一天先來K一下,這樣就能給小朋友上一課... 

走完水泥步道,進入園區,就看到右邊有建築物,這也是整個生態公園惟一的新建築物。

 

走近看一下..

 

挖了幾個洞,這是什麼?裡頭有線...

 

原來是自動化導覽區,注意那個螢幕,除了左邊的D-sub,右邊還有一個RS232 port, ok,這應該是觸控螢幕,蠻不錯的!這天正好在安裝,下回來就裝好了!

導覽區後面是廁所。

離開門口的導覽區,開始進入生態公園裡面。

 

 

 

 

這裡的步道是有用心整理過的,步道旁邊的扶手有完整的標示,都用紅色的繩子圍著,既安全又明顯。

步道裡樹木很密,Tammy終於收起洋傘,拿出秘密武器!

 

抗UV遮陽帽!


依我看過的文獻資料,這個富陽生態公園本來是軍方的彈藥庫,因二高興建,怕容易成為攻擊目標或有意外影響高速公路,所以遷移,市政府才把這邊規劃成公園。所以還是可以看出一些軍事設施的痕跡。

 

 

 

 

 

還是有不少隧道、碉堡看在現場。


生態公園裡除了步道和休息平台,幾乎沒有人工的建築。

 

到處都像這樣子。

 

這顆樹可能撐不大住,幫他撐一下...

 

在適當的地方會有一些標示牌,偽裝成葉片,不仔細看,是不會發現的。

 

指示牌

 

指示牌下的路線圖,這個園區真的不大,看著路線圖走,就不會迷路。

 

Tammy下石階,園區內的這種水泥建物,包括階梯、碉堡,都是軍事設施留下來的。

 

這裡是除了入口處外,整個園區最大的平面,也是最大的建物,一個休息涼亭。

 

休息時看到的奇怪蚯蚓,不知道是什麼物種....,是蚯蚓吧....


園區不大,但上上下下的,還是蠻喘的...

後記:這是回家以後才知道的資訊...

富陽生態公園目前由荒野保護協會認養,網站有詳細的資料,請大家去荒野保護協會看看,去富陽生態公園看看....

http://fuyang.idv.tw/xoops2/

要帶相機去,有小朋友的,最好帶本圖鑑之類的去,不然會被小朋友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