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段時間,Terry 很迷戀於收集咖啡機。

在高雄的時候,Terry 自己一個人住在市區,六十坪的房子,沒什麼裝潢,除了廚房比較齊全外,其他都空蕩蕩的,主臥室中甚至連床都沒有(Terry媽堅持Terry要結婚時才能裝潢...),也沒有窗簾....,最後在Terry 擁有那間房子的期間,都沒有機會買床.....

那段時間,Terry 買了很多煮咖啡的工具。

已經忘記是要附庸風雅,還是要覬覦賣咖啡豆的美眉了,Terry 買了許多煮咖啡的工具。

傳統的塞風,就是下面燒酒精燈,把水由下面容器燒到上面去浸咖啡粉,然後用布冷卻下面容器讓咖啡流下來的。買了兩個。

義式咖啡壺,金屬壺,三層式的。最下層放水,中間層塞咖啡粉,直接放上瓦斯爐加熱,或是放在特別的爐具中,水會變成蒸氣沖上去,留在上面。一個。

便宜的濾泡式咖啡機,就是咖啡粉放進濾紙,旁邊加水,水滾滴下去,濾出咖啡來。有兩個。

espresso 咖啡機,沒有力氣形容了...  ,有兩個,一個是自己郵購買的便宜貨,一個是演了一年溫馨接送情,女同事送的,正德國克魯伯的espresso咖啡機。

七組,除了克魯伯外,都是便宜貨!所以後來流浪到了台北,身邊只帶著克魯伯。



煮咖啡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今天早上忽然心血來潮,拿出珍藏已久的藍山咖啡豆,也拿出久未動用的百靈磨豆機,更是搬出克魯伯....

真的好香...,煮的時候香,喝的時候也香...

趁Tammy還沒懷孕,還可以喝咖啡時,我們就來天天煮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