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找些資料,無意間發現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http://www.kh.edu.tw/cities/takauo/nantz_4/iterm_9.htm

信而不迷,拜而不奢的右昌人。

我是右昌人,從小到廟裡拜拜的時候,就是用鮮花及素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紅片跪」(用國語讀的台語名詞.. )。

我們在廟裡不燒紙錢,只點清香,香燒完把香腳在金爐燒掉就了事。

時報週刊有介紹過,右昌是華人世界中,有燒香拜拜信仰的地方,惟一不做中元普渡的。



我有個感想,這些習俗不是不能改,絕對可以用更文明的方式來供奉諸神,但就是看主事者的心態了。

像大甲什麼宮,一個什麼大拜拜可以帶來多少利益?主事者怎麼可能會要大家節約?


在這件事情上,我真的以身為右昌人為榮。



又,原來右昌的芋頭這麼有名....,只是現在大概年產量剩三五斤了,到處都蓋滿房子。

又,右昌楊家不簡單,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個飛行員就是楊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