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不等於換零件。

八月號的台北畫刊介紹一個老外,開了一家機車行,他最喜歡強調:我是修車工,不是換零件的.....

所以他處理一輛機車會花很多時間,他會仔細檢查車子壞在哪邊,然後找出處理的對策,把零件修好。

我自己的車子就遇過類似的事情,上一輛車是ALL NEW SENTRA,開了七年以後,冷氣壞掉,去裕隆保養廠,開價兩萬四千元,因為冷氣壓縮機等等的,換掉就是這個價錢。

後來車子被送回高雄,我爸有個學生做黑手,用了一個星期修好,花了三千元,他說只換了幾個墊片,三千元都是工錢。

 

我在辦公室的工作是處理分行的連線問題,包山包海啦,分行反應程式錯誤的話,我們通常有三個步驟。

第一,上下程式。
第二,重新開機。
第三,請工程師重裝系統。

因為分行使用標準光碟復原,一部電腦只要30-60分鐘,馬上成為生龍活虎。

你要我花時間去找哪個.DLL被覆蓋,哪個程式庫被佔用.....,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啊~~~


不知不覺中,我也成了換零件的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