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來的時候

Terry,年過四十,一個人遠離高雄的家鄉來到台北工作。

家中長輩,遠方親戚,同事好友,他們都努力過,努力地要幫Terry找一個對象。

Terry還在高雄的時候,有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他所在那兩個行政區中,那兩年新報到的小學女老師,他都去相過。

當然那是不可能的,但這個代表的Terry真的曾經很努力過。

然後就到了台北。

算算,在台北也快要滿十年了,忘了在哪一年開始,Terry的爸媽就放棄為Terry介紹了,反正Terry也不是很有意願去認識新的朋友。

在2003年的二月初,Terry遠在高雄的爸媽表示有個長輩要介紹一個女孩子,Terry聽完,心裡想的是要用什麼理由推掉呢?想了很久,好像也找不出不去見面的理由....,就依長輩的意見,約在二月二十八日。

直到二月二十三日,參加了一個車隊朋友的訂婚典禮。




Terry 活到現在,參加過的婚禮不計其數,更不用說是訂婚典禮了,但沒有一次像這次這麼有感觸。




看著一對新人甜蜜的樣子,竟然第一次有一種,我該結婚了的感覺。


所以二月二十八日我就去啦...

在這裡...

http://www.taisugar.com.tw/etaipei2/TaiSugar/index.jsp?categid=682

先說介紹人,介紹人是從小看我長大的鄰居叔叔及他的老婆,自認為對我非常瞭解,兩人也很懂得一個好媒人該盡的本分....,這個容後說明...

對方呢,也是在我們家鄉住了二十年以上的家庭,女主角Tammy據說在外商公司當秘書,精通英日文,人長得很漂亮。

現場一看,人也確實很漂亮。

依Terry的習慣,這種高標準的對象,通常是避之違恐不及,而且,當天見面後,本來長輩建議下午兩個人出去走走,但Tammy說隔天要出差,下午就要出發,這種擺明的推拖之詞,有過相親一兩百次經驗的Terry哪會看不出來呢?

可是,事情就是這麼詭異,不知道是給車隊朋友的甜蜜刺激到,還是什麼原因,Terry竟然信心十足地衝衝衝,再加上介紹人一直傳遞過來訊息,諸如女方的媽媽很滿意,女方的媽媽希望暑假的時候把婚禮辦妥,女方的媽媽同意女兒嫁到台北....

所以,這個婚事很快地在一個月內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