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台北陰天

今天一大早,Tammy就覺得不舒服,甚至有咖啡色的分沁物,連絡了衛教師,她建議來門診一趟。

緊急在下午請假,反正我已經在辦公室放話,五月底前隨時會消失....

接Tammy到馬偕已經過三點,排加掛,等等到醫生時已經超過五點,好累,結果這只是開始!

醫生說,子宮口有鬆開的現像,要Tammy去產房做宮縮檢查。

這是什麼意思?子宮口打開,就是小T要上市了,不要吧?預產期還有四十五天咧~~~~

一進產房,護理人員立刻要我去買吃的,因為血糖太低的話會測不準,我衝去B2買了一個小蛋糕,衝上產房,交給護理人員,護理人員一臉錯諤地看著我:你沒買飲料?我更是一臉錯諤地說:妳沒說要飲料....

好吧,Tammy想辦法吞進去....

這時看發票,切~~~,馬偕的東西比休息站還貴,那小小蛋糕要價45元!

在產房外打瞌睡,因為據說要檢測三十分鐘以上,大約過了五分鐘,有個大包小包的年輕人由產房出來。

馬偕不給爸爸在接生房陪產,但是可以在媽媽旁邊待到小朋友要出來前,這個爸爸應該是在最後一刻被推出來的。

只見他坐三十秒,起來走動一兩分鐘,然後又回去坐,然後又起來....

手中的電話是不停打出去:"二姑?進去了,大概還三十分鐘....""四嬸,還有半個小時...""媽?妳不用這麼早來,晚上,晚一點就可以了..."

大約二十分鐘,醫生來,告訴這個爸爸,生了,等一下小姐會告訴你....,醫生離開,過了約五分鐘,護士出來叫人進去...,重點是,護士手上抱著小嬰兒,走到外面來叫人...

我覺得很震憾,小朋友不是因為在裡面嗎?抱到外面來好嗎?

六點多,Tammy終於出來了,然後我們拿了護士給的報告,回去找醫師。

回到家都七點多快八點了,弄完晚餐,吃飽整理好都超過九點,這晚,我們不到十點就睡了。

原則上是OK了,醫師給了安胎藥,據說還是有可能會有變化,就是要提高警覺了。


晚上睡覺時,都在想著產房外那個爸爸的動作。

如果是我,我會做什麼?

打電話回家,告訴爸媽進度,不過,也許他們早就上台北來,陪我等小T上市。

打電話回公司請假,好像應該這麼做。

帶小白上網,這是一定要的,可惜馬偕好像測不到可用的無線網路。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外面等待的準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