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新聞報導,台灣生育率偏低,可是當自己來要生的時候,就會發現,怎麼這麼多人要來和我們搶病房...

馬偕的婦產科病房有四種,新棟單人,新棟雙人,舊棟雙人及舊棟三人,我們的第一志願當然是新棟單人....,全馬偕只有四間,當然沒份,因為我的職業不是中華民國總統...

幸好還有舊棟雙人,沒有淪落到舊棟三人去... 



我們是靠窗的位置,光線相當充足。 



窗外視野還算不錯。 




歡喜就位的 Tammy。

可惜我們愉快的心情只到這邊。

雙人房最慘的狀況是隔床的品質。

先不說別的,講一個狀況就好了,病人是婦人病開刀,由娘家媽媽做陪,約十點半的時候,先生下班過來接,讓娘家媽媽回家休息,這是正常現像是不是?好,中間的過程不說了,十二點時,先生的大哥大響起,是那種又大聲又聳的台語流行歌,有人找賭博,而且地點是他們夫妻的家,於是病人打電話把娘家媽媽找來,讓老公回家賭博。

晚上八點多,當別的探病的人離去,病人老公還沒來接時,病人母女是在算明牌的...

來探病的人很熱心地打聽開刀醫師的工號,開刀的時辰,病房的分機,病房號碼,他們不是關心病人,他們也要算明牌。

賭徒在討論時,是旁若無人的,音量之大...

半夜十二點多,手機狂響,然後很大聲地討論...,對一個睡熟的人,是會嚇醒的。

這樣的房客,怎麼讓人受得了...

幸好他們第二天就搬走了... 


一夜的不安,Tammy為了手術不安,也為鄰床病人的喧嘩不安,終於到了排定的手術時間。 

 

動手術的人真的很多,這樣的等待中一個page10人,有三個page。
大約等了三十分鐘,然後.. 

 

大約在十點五十一二分才跳到手術中,沒有幾秒,廣播響起:

產婦張惠芳的家屬,請到手術室櫃台。

我心想,不會有什麼狀況吧?懷著不安的心到櫃台,看到護士抱著一個紅通通的小傢伙..

恭喜,是男的....


這麼快?



之前有另一個爸爸,他看到護士抱小朋友出來,竟然掩臉而泣,我還在笑他...

結果換我自己時,我竟然也高興得忘記拍照...  

 


Tammy出來以後,氣色比想像中好很多,想像中麻醉藥的副作用都沒有發生。

更大的好消息是隔壁床來的是個自然產的婦人,她都很安靜地躺著休息,陪伴她的胖老公則是從頭睡到尾....
不知道是誰來陪誰,連護理站有事情,也是婦人自己去辦,老公都在睡覺....

不管怎麼說,他們都是很安靜的。

Tammy開始努力復原,因為她想去嬰兒室抱小T。



Tammy生產日記到此告一段落,續集?當然是「小T成長日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