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晴天霹靂來形容吧?應該也是對的。

話說,Terry 一直有高血壓的問題,困擾了十來年了,最高的紀錄是有回公司辦體檢,量出了驚人的205/165。

一直斷斷續續的中醫西醫亂跟,血壓總在180/140-150/120 間起伏,沒什麼改善。

最近兩三年,很意外地在遠東聯合診所遇到一位心臟血管專門醫生,很意外的血壓一直控制下來,最近一年內,血壓很少超過125/75,簡直不可思議。

然後就是每三個月回診一次,每個月依處方簽拿藥。

六月26日早上,又是回診的時候到了,Terry掛二號,量血壓,110/70,好棒,忽然醫生一臉嚴肅地把聽筒移到我的胸口.....

醫生說:心雜音怎麼變這麼大?護士小姐,準備心臟超音波...

我問:什麼狀況?

醫生說:你的心臟一直有雜音,但不是很明顯,今天聲音非常清楚,量血壓的時候就聽得到...,不用聽診器,我用手按在你的胸口就可以聽到心雜音!

我想,當時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做完超音波,醫生自己操作,並且,和一個實習醫生全程討論....可惜那些名詞..我一個不懂....

回到診間,醫生說了....

你心臟有一個洞 ...是天生的。

啊?

這個洞的位置很奇妙,剛好有一個瓣膜遮住,所以完全不影響你心臟的機能。
但可能時間久了,這幾個月來,瓣膜好像受損了,沒有辦法遮住破洞,
動脈的血液衝進這個破洞,心室開始擴大,這很危險。

我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你結婚了嗎?要先通知你的家人,兩個星期內要安排你住院先做個導管,
希望可以接著做心臟手術....


晚上告訴Tammy,兩人四目相對,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只能先把手上有的醫療保險檢查一下,似乎手術和住院都在保險範圍內,好險,好險...

這時還不敢打電話回家去說...



六月二十七日回公司上班,同事紛紛表示,這是大手術,還是多找幾家大醫院檢查比較好...

六月二十八日去了榮總,沒做心臟超音波,因為要另外排時間。

心電圖正常,但醫生發現心雜音非常明顯,他是說:不必聽診器,光用手都可以感覺出心雜音....

所以拍了X光,沒看到心臟的破洞,但可以看出心室已經擴大了,肺部似乎受了影響。

事實上最近這段時間,半年多吧,我很容易咳嗽。



看來手術是避免不了了。六月二十八日晚上,硬著頭皮打電話回去告訴媽媽,結果媽媽說..

對啊,你心臟有個洞,生下來就這樣子了....

為什麼沒人告訴我?

有啦,有跟你說過...

沒有!絕對沒有!我還去當海軍陸戰隊咧.....

嗯....真的嗎?醫生說如果四歲以前沒怎樣,那就沒關係...可能這樣沒告訴你吧....



好吧,我認了.....,等醫生通知吧.....



後來大哥和小弟知道這件事以後,第一個反應都是打電話回家問媽媽,還有誰心臟有破洞,媽媽忘記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