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加護病房

一早起床,台北也醒了。 

 

心裡七上八下,外面也滴滴答答.... 



Tammy她們一早就過來。

等待做導管,等到十一點,台大醫院真的很熱門,這回沒有林醫師安排,自己來排,不知道要等多久。

進入導管室,很新奇的一個地方,當然我是赤條條地被固定在架子上就不用說啦,天花板是挑高的,一隻機械臂舉著六個二十一吋的液晶螢幕,另外幾隻機械臂分別舉著不知名的儀器,壯觀啊~~~~

不能拍照.... 

我只有鼠蹊部麻醉啊...,如果可以拍照,我倒是很想拍....

不說廢話了...,之前說過,本來的行程,我先做導管,看看破洞的嚴重程度,然後安排外科醫師來動刀,開始做導管時,林醫師坦白和我說,他們team的外科醫師都在國外,可能刀期得排到下星期云云...

導管做到一半,林醫師跑來和我說,不行,要馬上開刀,我去找人,然後就不見了。

我開始緊張了,到底是什麼狀況?

一會兒,林醫師回來說:找到了,我們雲林分院的主任,明天可以幫你開刀,你家人在外面嗎?

我還來不及反應,林醫師跑出去,我也由導管室推出來,到了外面恢復室,由醫護人員幫我止血,這時一個穿綠色外科醫師衣服的人跑進來,一開口是:

「老弟啊,算你倒楣,你的體位是不用當兵的...」

陳醫師自去和Tammy她們溝通,我也止好了血。

進導管室之前,我已經很不舒服了,這時終於忍不住,狂咳,而且無法呼吸!林醫師給我打了0.5cc的瑪啡,又用了舌下含片,勉強壓制了下來,為了確保第二天的手術無慮,我終於還是被送進了加護病房。 

理論上做完導管,止血以後,傷口要重壓六小時以上,這段時間患者必須要躺平不能動。我的情形緊急到護理人員已經扶我坐起來了!雖然說要躺平不能動,但緊急的時候,生命總比一個傷口或是一條腿重要吧....

這一天的加護病房是我在這次手術中最無助的一段時間,第一,身體極為不舒服,說不上來的難受,後來聽林醫師說了我才知道,正常人心臟壓力算二十幾,肺壓也是,當天,我那兩個數值都是超過一百!

難怪我會不舒服。

第二,做完導管以後,全身不能動,我是被固定在病床上,沒有戴眼鏡,什麼也不能做,也不知道Tammy怎麼了...

家裡的衛生紙剛好用完了,不知道Tammy要怎麼去買...




這回住院動手術,我爸媽上來台北,真的幫了Tammy很大的忙。

但同樣地,從沒和Terry爸媽相處過的Tammy,要自己面對Terry爸媽,真的也很辛苦....和一個人在醫院苦戰的辛苦,又是完全不同的。

進入醫院的第二天在加護病房渡過,這天三餐都沒有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