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護病房的一整晚是完全沒閡眼的....,好不容易天亮了。

本來我應該是排在第二刀,陳醫師說,這是「小刀」,就讓我繼續插隊吧...八點的第一刀就開我,大家早點安心...

七點五十分推出加護病房,Tammy她們已經在門口等了。

進了開刀房,閒人不能夠進來,Terry爸媽不姓趙,所以只好在外面等..

台大開刀房真的不是簡單的東西,我的病床進去以後,又繞了好久,才到我的那一間手術室。

難怪趙某某要從那邊溜...

進入手術室,有位女麻醉師向我說明手術後會插管,另一邊有人在幫我「備血」 (?),然後有人拿個氧氣罩對著我,離我口鼻還有兩三公分時,我就......昏了....






 

 

 


看過很多人對於手術受全身麻醉的描述,我也曾設想會不會夢見什麼奇怪的東西...,或者,如果一麻醉就不醒,那又是一個怎樣的感覺?不敢想......

記憶中最後的意識是口罩離我口鼻兩三公分時,我好像要舉右手,但發現一點點都無法指揮我的右手,然後就不省人事了....

彷彿只經過一秒,我就再次張開眼睛。

只有一個感覺,難受。

嘴巴被塞了個緊實,不知道被插了什麼東西,喉嚨完全被卡住,鼻子很難受,兩個鼻孔都被深深地插入東西。

左腳左手沒有感覺,右腳右手有感覺,但無法指揮,眼角看到左邊有一大群人,有人在說話....

...總共是修補兩個破洞,兩個瓣膜....總結來說,這是個成功的手術....

心中聽了聲音,沒有什麼感想,因為我又昏睡了...

第二次醒來,有護理人員在旁邊,左手左腳還是沒有感覺(很奇怪,我都沒有在恐慌左手左腳怎麼一回事).....,右手右腳好像可以動了,試一下,右手還是無法指揮,右腳可以...,右腳掌可以動,於是我拚命轉右腳的腳踝,不過,好像沒人看到... 

好像看電影這樣演啊,為了人家知道我是ok的,所以要想盡辦法移動身體任何一個部份.... 


第三次醒來,終於有人理我了,叫我動手腳...,也真的可以動,我才發現,我的四肢都被固定在病床上。

這次醒比較久,也開始感覺身體不適,胸部沒有想像中的痛,但喉嚨非常乾,非常渴!喉嚨被東西壓得緊緊的,一點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然後有人向我解釋,等一下呼吸師會過來,看我的呼吸,如果是ok的,會幫我拔管。

我應該沒撐幾分鐘又昏睡。

第四次醒來拔喉管,第五次醒來拔鼻管.....

這段時間是我在心臟手術後的恢復階段,我心裡想,醫生說是小手術,那我八點進去,也許九點多出來,過了這麼久....睡睡醒醒間,我覺得過去很久...,現在到底幾點鐘了?

應該是第八次還是第七次醒來,我麻醉中醒了(是我以為我醒了...),對著護士問了一大堆問題...

手術結果怎樣?我在哪邊?我的狀況怎樣?現在幾點?

竟然才是星期五下午四點多!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七點的會客時間。

在加護病房時,家屬最辛苦的,因為不能在病房裡陪,只能待在外面狹窄的休息室中,在每天早上十一點,下午兩點下午七點可以分別看半個小時。

然後由Tammy口中,我才知道,我的手術,醫生告訴我簡單的小手術,竟然由早上八點做到下午一點半!

麻醉中的我不省人事,在外面等待的家人可是受盡了折磨...

想想就覺得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