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開心手術,總共請了七個星期又三天,幾乎有兩個月沒上班。

前面兩個星期又三天是請休假,休假還是領全薪,倒是無妨。

後面的五個星期是請病假,病假只能夠領半薪,一下子就少了三萬多元,壓力很大說。

現在這個只好指望保險公司的給付,看能夠不能夠補貼一下了。



不過,能夠請五個星期病假已經很滿意了,本來還打算假請不到的話,就得辨留職停薪了說...



今天是手術後第三個星期開始,也是出院後第二個星期的開始,更是病假的第一天。

我的傷口呢?只能夠說,我把心臟手術想得太簡單了。

出院護理手冊說,手術傷口癒合要6-8週,胸骨癒合要三個月以上,所以現在我身上的手術傷口還有三個地方有狀況。

一處是在拆線時發現沒有合攏,又補了一針....其實這並不意外,這處是畫下第一刀的地方,在喉結下約六公分處,我認為是肩膀及雙手施力的基點,不可能整天沒動,這裡當然曼受影響。上回流出大量血水去回診,也是這邊的問題。

第二個地方是整個手術傷口的正中間,還沒完全結痂。

第三個地方是插胸管的地方,排血水的胸管,可見有多粗,拔管時已經縫了一針--沒有麻醉..,拆線後竟然還沒密合!



還有五個星期的時間,第一個目標當然是要讓傷口癒合,不然都不能夠洗澡....

第二目標當然是適應縫合過的胸骨,慢慢地讓行動可以自在一點。十月中旬一定要開始開車!

第三,一定要學會一種程式語言!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