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喝咖啡

最近有個新聞,市售咖啡應標示咖啡因的含量。

我們的媒體太多了,新聞產生的數量遠遠趕不上,所以每天從早到晚一直重覆報著那些新聞。

咖啡因的新聞也是一直重覆播出。

新聞中一再告誡大家,每天攝取超過300ppm的咖啡因會造成不良影響。

這個報導對我來說,完全沒有任何警惕效果。

倒是提醒我了,世界上有一個東西,叫做咖啡!

超過一個月沒有喝咖啡了說.... 


出院時,護士姐姐給我一本「台大醫院先天性心臟病手術後出院護理指導手冊(成人版)」,早上從頭翻到後面,就是沒有說咖啡不能喝。

真的,沒說咖啡不能喝.....


好想喝咖啡喔.....


為什麼手冊要加「成人版」三個字?很簡單,因為先天性心臟病手術最大的客戶群是小朋友,很少有成人來湊熱鬧...   >_<



又,對於標示咖啡因,我不看好,因為誰能保證不同連鎖店,同一個品名的咖啡,含的咖啡因會一樣多?誰能保證同一家店,不同時間做的咖啡,含咖啡因量會一樣多?所以那個標示,在我看來,很沒公信力。

另外就是所謂美式咖啡的咖啡因會比濃縮咖啡的咖啡因高的事,這的確和大家認知不同,但我相信,因為有一次,我真的精神非常不振,跑去星巴克,問說要濃一點的咖啡,喝了以後可以精神振奮的,他們推薦美式咖啡.....


坐吃山空

終於體認到什麼叫坐吃山空了。

先不說請病假時,只能領半薪,光說我養病時被要求足不出戶....

足不出戶已經是感恩了,因為本來是被老爸老媽要求要高臥床上,整天不能動的...

好,足不出戶,當然沒有辦法出門領錢,但是該有的開銷,一樣省不得。

七月底,一個汽車燃料稅,竟然不能用ATM繳?!用ATM繳的話,我就可以使用網路ATM。

還有有線電視收視費,社區管理費,這些都是要用現金的,加起來是一筆相當龐大的數額,就別說信用卡帳單了。


剛開始還在想,這個月因為養病,沒有出門刷刷刷,應該可以省很多錢,看來各要錢單位都知道我在家閒閒沒事,全跑來要錢了....


真的要指望保險給付早點下來,已經開始吃老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