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06/5/1q4c.html

得個小感冒 病毒入侵要換心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小感冒也會引起心臟衰竭,甚至必須換心!一名32歲年輕男子今年3月得了小感冒,當時只覺頭暈、咳嗽,沒想到疑似病毒侵入心臟,最後導致心肌栓塞、心臟幾乎不跳了。所幸,日前順利在台大接受換心手術,才挽回了性命。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任王水深表示,該名男子心臟功能還不到正常人的一成,在換心手術過程中,打開胸腔一看,心肌嚴重壞死及栓塞,如果沒有接受心臟移植,可能拖不過一個星期。

該名病患於今年3月間罹患了感冒,至住家附近診所看了兩次,但症狀反覆發作,隔了兩周,一天夜裡突然嘔吐,送至國泰醫院急診室,醫師研判為膽結石,接受適當治療後,返家休養。

沒想到又隔了半個月,病情惡化,又被家人送至急診室,接受X光、超音波等儀器檢驗,報告結果確定為心肌炎,當時病人還不以為意,以為吃藥就好了。

7月初病患回到高雄老家,不料,病情急轉而下,住進了高雄長庚醫院加護病房,當時心臟功能很差,心肌多處栓塞,肺部出現血塊,院方還數度發出病危通知。

待病情獲得控制之後,病患回到台北,又因肛門膿瘍問題,住進國泰醫院急診室,隨後又轉至台大,經過詳細評估,確認病情嚴重,必須趕快換心,否則有生命危險。

前幾天,南部一名年輕人因車禍意外而腦死,死者家屬願意捐出器官,由於年紀、體型及血型都符合,該名病患於上周四接受換心手術。

王水深指出,已經將該名患者心臟切片送至病理部,進行檢驗,希望能夠檢出到底是感染了哪一種病毒,才導致如此嚴重的心肌壞死。

王水深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忽小感冒,如果症狀拖了好幾個星期仍沒有痊癒,就應該到醫院檢查,查出病因,否則小毛病也可能隱藏致病危機。

【2006/08/06 聯合晚報】

這是我由加護病房出來以後,剛好住進我同一間雙人病房的病友。

我離開雙人病房時,他已經被確認要換心,那是7/19的事情,到現在也有二十天了吧?!

終於還是換了一顆心臟,祝賀他手術成功,早日 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