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回診拆線,因為傷口有一處沒有密合,又加縫了一針,所以兩個星期後的今天要回診,同時也安排了心臟超音波,要確認手術的成果。

到了心臟超音波室外面,才到六號,我是十五號....,一個小時大概要吧?等吧...

幾分鐘後,超音波室的門打開,有個白袍的女生探出頭來,問說現場的號碼有哪些?大家此起彼落地報號碼,我十五號,記住的有十三、十四、十五、十六號....,之前的應該有吧,沒記住。

白袍女進去過一兩分鐘另一個白袍女探出頭來:蔡OX進來...

疑?這麼好康?十三號十四號的怒視著我....

滿腹胡疑地躺上診療床,馬上就知道原因了.... 

操作超音波的是個女醫師,一直問我話,重點是:心室中膈缺損怎麼會到四十多歲才被發現....,原來我這高齡個案真的不少人有興趣。

心臟又被壓了好久,做好以後,給了我一張一個字也不認識的診斷報告,轉換陣地去門診。

其實先做超音波,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因為我門診的診號是83號。

83號!

一個下午多久的時間啊,83號!我去看高血壓門診時,有人掛55號已經讓我很驚訝了,我掛83號,還不是最後一個,最後一號好像是91號!

知道給我開心臟的陳醫師是名刀,也太誇張了...

事實上開心臟的都是名刀,小角色開開盲腸還可以,誰敢給他開心臟啊....

超音波結束才兩點三四十分,門診到我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唉...

醫生看了我的那一針,決定不要冒險,兩個星期後再說....,所以補我高血壓的藥,我就回家了。

不過醫生建議,我也這樣想啦,兩個星期後去拆線,掛外科治療室的門診就好了,不用找他這位心臟外科名刀....,傷口拆個線,找住院醫師的外科治療室門診,我還比較安心一點....,即使在做心臟手術時,主刀醫生應該也是頂多把心臟處理完,就扔給助手善後吧?

光看陳醫師給我拆釘子的「俐落」手腳,我就覺得:給他拆線會很痛....


手術至今將近一個月,傷口只剩兩個地方還在努力....,其他都癒合了。

但傷口癒合後,胸骨的痛感覺更加明顯,舉手都會很明顯地感覺到胸骨一陣拉扯的疼痛!

真的不能開車。

努力復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