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後的傷口還留下最後一針....

08/10回診的時候,陳醫師認為要再等一至兩個星期才拆,等了一個星期,忍不住了,還是跑回台大醫院掛住院醫師門診,看看能不能把這一針拆掉。

門診要九點才開始,八點先跑去住院大樓的地下室剪頭髮,享受和趙大醫師相同的待遇....

當時出院時去剪過一次,因為他們對服務病人很有經驗,在避免傷口疼痛或弄溼包紮方面,比一般理髮廳拿手。

剪著剪著,旁邊來一位「熟客」,和理髮的歐巴桑個個都很熟的樣子。聽了他們的談話,看來是台大醫院總務課退休的行政人員。

這位歐吉桑說:趙XX的辦公室竟然放那麼多值錢的東西,OX隻名錶,OOXX萬現金....  T註:這些數字比記憶中報紙報的還多,不知道是不是台大醫院內部有特別的情報.....

歐吉桑繼續....早知道,我就叫阿O拿鑰匙來,去把他拿來花花....反正他也不敢叫....


回頭來門診部,住院醫師的診叫「外科治療診」,就是手術回來換藥之類的吧...,第七診,旁邊的第八診通常是心臟外科,我一般回診就是在第八診。

星期五早上的第八診是有名的心臟外科權威王水深教授的「教學門診」,不用說,掛得超級滿,上午一診下午一診,都掛了近百號...    

上次回診就感覺到了,大家都要掛名醫,但這麼高的診量,名醫有時間仔細推敲病情嗎?疑惑中...

好,告示貼出來,王水深教授出國請假,由O醫師代診....哇~~~

九點到了,還沒開診,一會兒,第二張告示也出來:代診的O醫師開急診刀,遲到兩個小時....

早上的門診只有三個小時,九點至十二點....

要掛名醫的診,就是要有心理準備。

我七月二十七日回診時,陳醫師也是因為早上的刀開到下午三點,而先找人代診...

反正台大的住院醫師一向爆多的。

我的住院醫師診到了,看了一下,就幫我把這最後一針拆了。

醫師說:看來你現在身上最大的傷口來自這一針....,線頭把肌肉都切開了,再晚一個星期來,線頭被肌肉整個吃進去,要抽得出來,可能還要補個兩三針...變成惡性循環....

哇咧....

沒事了,要出診療室時,住院醫師隨口問:傷口這麼長,你是開心臟的什麼症狀?

我說:心室中膈缺損併發伐氏竇破裂...

醫師(驚)還沒開口,護士先說話了:怎麼現在才開?你四十三歲?

我說:抱歉,我今年六月底才知道我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

醫師、護士無言....


人體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