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想起一個話題。

動完心臟手術以後,陳醫師提過手術處理情形。

他說辨膜經過修補後,是有比原來的樣子小了一點點,但請我們放心,要有問題,也是十幾二十年以後的事情。

雖然還是會擔心,十幾二十年以後會怎樣,同事開玩笑地說,這樣保固一二十年,比買車有用多啦,車子也只保固三五年而已啊...

比較有建設性的想法,十幾二十年後的醫學科技會是怎樣?誰也不知道,也許那個時候要修補瓣膜可以用導管方式來做是不是?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心室中膈缺損

註:嘻嘻,我好像弄錯了...,上面這個連結是「心房中膈缺損ASD」,不是心室中膈缺損VSD,我看錯了....  



裡面提到,目前心導管技術進步,在某種情形下的缺損可以使用「安普拉茲心房中膈缺損關閉器」來治療,不必進行開心手術,在以前,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也許以後會有更好的技術,我真的不必想太多。

這兩天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和心室中膈缺損有關係的文章,還有在講心室中膈缺損的電影,裡頭有相當多的資訊。

這個電影,叫做SOMETHING THE LORD MADE,講在心臟手術萌牙階段的故事。

曾幾何時,我這個心室中膈缺損手術已經變成醫生口中的小手術,別說太久以前,最少,在我出生的那個年代,可還是沒有什麼醫生可以做這個的。

人類,真的是在逐漸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