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06 新竹旅(二)金山面藝術生活館

金山面藝術生活館的地址是新竹市金山十三街,但Mio的地圖只到金山十一街....,十三街應該在十一街附近吧?定位到十一街也是一樣啦....

在十一街上,果然看到了金山面的招牌,很快地就找到金山十三街。




十三街的左側是看來蠻高檔的房子。







這樣子的外型是我很喜歡的。

十三街的另一側,整條街幾乎都是金山面藝術生活館。










Tammy的到此一遊。

進門後是個很漂亮的小庭院。




進門左邊有個可愛的淨手亭,TT進去好玩地在那邊洗手。




結果後面跟著我們進來的幾個老先生也學我們在那邊洗手,很好玩...

繼續往裡頭走










進去裡面,服務小姐問用餐還是泡菜,我們吃飽了,所以泡茶。

服務小姐帶我們進去裡頭。

裡面比外面看還漂亮。




古色古香的屋頂上有個小耳朵,很好玩的對比。




這個叫水閣吧?裡頭有人在現場演奏古箏。

一進入館內,就聽到琴聲,本來想說是在放國樂CD,走進來才看到,是現場演奏。







水池裡的生物蠻多的,錦鯉,烏龜,綠頭鴨.....



















館內的各項造景。




有點可惜的是...,旁邊有大樓蓋起來了....景觀有點被破壞了....

服務人員帶TT到一處塌塌米的場地。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Tammy說,如果自己家裡有這麼一個角落,她一定會常常窩在那邊。

我也這樣認為。

以前我也想在家裡布置一個像這樣子的地方,我也找了一個窗台做了,可惜做得太高,只能當工作桌用,不能當坐塌。




Tammy很舒服地坐著。

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們點茶品。




這是Terry 點的擂茶,好大的一壺。

旁邊的白色小顆粒是像米香一樣的東西,要放到擂茶裡頭泡著一起喝的。

像這樣...




嗯,這個擂茶是他們弄好送上來的,不是我擂的... ^_^





Tammy點的是工夫茶,就是說要自己花工夫去泡的茶。

茶葉是東方美人茶。




這是泡茶的水,相當古拙的一個壺。




就是這麼費工夫的茶....


照例,要想辦法來合照....




我一定要去買個小腳架....


這個金山面藝術生活館,早上十點就開始營業了,我們已經在計劃下一次的旅遊,早上到金山面泡茶,看書,中午繼續在金山面吃飯,下午才回家....

這是個讓人會想坐一整天的地方!


後記:

由新竹回台北的路上,在二高,Tammy看到一輛很漂亮的車。

"老公,那是什麼車?"

我看了一眼,喔,那是Nissan 350Z,高檔跑車。

"老公快點追!我要拍照!"

什麼?人家是3500CC的跑車耶....

結果追成這張有趣的相片...




由左至右,我的可愛FOCUS小車,350Z,及偶然出現陪櫬的二代FOC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