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my 是屏東南勢/竹田的客家人,2004.3.27南勢老家要掃墓,掃墓完要大聚餐。

Terry大概是不需要去參加Tammy老家的掃墓,但大聚餐是一定要參加的...,剛好可以去Tammy的老家參觀一番。

二十七日一大早,Tammy家的男人們,包括我的岳父大人及兩個小舅子,早早就出發去南勢忙掃墓的事,Terry和Tammy則是睡到自然醒,早上九點半,載著岳母大人,Tammy及她未來的弟媳,慢慢往南勢/竹田過去。

在南二高的路上,天還下著雨,一下麟洛交流道,雨就停了。

Tammy的老家是一個客家人村落,整個村落的人幾乎都姓張,Terry的岳父大人有八個兄弟,住在一個很大的四合院中。






曬穀場的正中間有個香案,不知道是南勢/竹田客家人的習俗,還是所有客家人都有這個習俗,最少Terry在閩南人的四合院中沒有看過。



堂號是清河,Terry的老家堂號好像是晉江還是什麼....,希望沒有記錯...


TT 趕到南勢時,張家的掃墓已經結束,大聚餐開始前,TT要先陪岳母大人去她的娘家拿東西,也就在鄰村 "竹田"!



住在台北的人,最羨慕的就是這種有院子的房子...,這是Tammy的大舅的家...也算是外婆家...



院子裡還有大樹和座椅,真是羨慕啊...

旁邊有兩戶很大的別墅,院子大,房子也大,拍起來看不大出來,相機等級太差了咩...










後來Tammy說可以爬上她的外婆家頂樓,就可以把這兩戶別墅看個清楚...,沒爬上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