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原因,忘了...

大概是慶祝Tammy開始有年假還是什麼吧?六月初就決定了,結果接近出發日期時,Terry辦公室竟出了很多狀況,這一趟出發得有一些忐忑,不論如何,出發了...

車子在七月二十一日上午七點開出家門,和平常上班時間差不多,心情當然不一樣。

一出門,就遇到一個問題,該濱海公路還是走北宜?走北宜比較無趣,但會比較早到,走濱海可以歇腳的地方多,賣咖啡的啦,賣便當的啦,但是會晚點到。

台北的陽光幫我們做決定,這麼大的太陽,我們想,還是早點到目的地去會比較好...,所以我們走北宜...

一路順暢,我們沒在坪林休息,只在台北縣和宜蘭縣的交界處買了茶葉蛋、蓮霧及醃李子。

從來不知道宜蘭產蓮霧,而且又大又多汁,很甜。

今天的行程是要落腳花蓮金澤居,中午想在南方澳吃海鮮,但是交通順暢,車子開得有點快,到南方澳時才十點剛過,所以就沒吃午餐,拍張相片就離開了。



這邊是蘇澳車站前面,在為當天稍晚要舉行的冷泉嘉年華做準備。


離開蘇澳,由蘇花公路往花蓮,天氣好,沿著海岸線走,風景好,心情更好。

在公路某個轉彎處喝杯咖啡...





遠眺海岸...

這兩張真的很想貼原圖出來,因為這是用D70拍的,畫面非常乾淨,細節很清楚...



行動咖啡車及休息的車子們。

這些轉角處如果能做點整理,如停車場啦,涼庭啦,廁所啦,真的可以增加東部海岸線的觀光事業。

我還是覺得與其蓋單一點的大型遊樂園,廣設小型休閒區還比較好。



Tammy在吃花生糖。

標準配備陽傘及太陽眼鏡,這幾樣東西在這次的旅遊會重複出現在相片中...

這個名不見經傳的行動咖啡車,很優,我喝冰拿鐵,他還是把牛奶打成奶泡後,再加入冰塊,不是直接倒牛奶。咖啡很濃很香。



繼續上路,蘇花公路的大型車輛還真的是多....,載貨的卡車多,載客的遊覽車也多。



由宜蘭一路下來,我發現很難找到有98汽油的加油站...,加了一些95的汽油...




這是某加油站旁的休息區,很豪華...,洗手間的視野很好!



到花蓮已經是下午一點,被太陽烤得又餓又累,剛好經過慈濟,就在旁邊用餐。

精舍對面賣吃的很多,和我想像不一樣的是:並非全部賣素的... ^_^



隨便進入一家賣麵的,老闆娘自己一個人要煮麵,又要張羅外場,所以吃過的杯盤堆了一大落...

但是客人還是一直來,應該很好吃吧?

別桌的客人看來都是慈濟的學生,很安靜地在吃著,聊天也是小小聲的...

也許慈濟大學的學生比較乖,或者學校裡面有教,在公共場所講話要輕聲細語。



如前面說的,老闆娘一人有點忙不過來,所以麵上得很慢...,Tammy 有點餓昏了.....,一直在問:麵怎麼還不來...




Tammy 點的是大滷麵,看色澤就很喜歡,麵有勁,湯頭也好,真的很好吃....

不過,不排除是我們真的很餓了.....


第一天要住宿的地點是花蓮的金澤居民宿。

金澤居:http://www.cis-life.com.tw/home1/hous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