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最近在看的,一篇很美的武俠小說。

用美來形容武俠小說,可能會讓人很無力,但這篇小說,寫得真的很美。

我來引一段,男主角和一個幾乎可以說是天下第一劍那樣等級的對手交鋒,看看作者怎麼寫兩人的交手....


...他猜得到對手是什麼人,但不去理會他是什麼人。他只知道此人劍法至高,江湖中恐怕無人能出其右。不過這並不重要,他從來用的兵器都是刀,實際上他真正喜愛的兵器是劍。他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紅葉落霞中以劍為舞的曼妙身影,永遠不會忘記她曾經對他說,如果他學武功的話,劍是最適合他的兵器。刀對於他來說是最稱手的兵器,可是劍對於他來說則遠不只是兵器,那還是他的回憶,他的傳說,而這把劍上,還附著那一縷縈繞在他心間的小小香魂。

......


....他眼前浮現的只是一片片時光的碎片,在那些碎片裏,有漫山飛舞的紅葉,有如火如荼的晚霞,還有那個以劍為舞的翩翩倩影。生死勝負都不問,他只是以手中的劍,書寫著曾經滄海過眼雲煙,書寫著過去現在未來都無法遠去的眷戀。當他心中那些飛舞的碎片連成一幅曾經令他自己如癡如醉的圖畫時,他的劍也嘎然而止。



兩人過招,竟然可以寫得這麼散文....

一本很美的武俠小說,推薦紅葉江湖,李宗凌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