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兒童TT看了非凡大探索介紹高鐵站附近的餐廳,選定了距離適當的高鐵桃園站,在天氣晴朗的端午假期出來走走...

從台北出發,要找高鐵桃園站還蠻好找的,北二高到大溪下交流道,接台66線高架道路,開到台31線,沿著高鐵的軌道直直駛,就可以找到高鐵桃園站了。

停好車,馬上傻眼。

001

車子停在立體停車場的二樓,遙看車站....

出了車站,要過一個馬路,然後走一條長長的道路才能到車站。

這是逼著每一個人馬車子開到車站前放人,然後才來停車嗎?
這樣交通會比較亂吧?!

下大雨,或是像現在的大太陽,有幾個人願意把車停這兒?

怎麼不挖個地下通道呢?

002



003

走向車站,桃園站的建築,很明顯地就比之前看過的嘉義站好很多。

進入車站內部,哇~~~這樣的車站空間才配得上「台灣地表最快的交通工具」!

比左營高鐵車站都優,更不要說那些寄人籬下的高鐵台北站及板橋站了。

去過高鐵台北站、板橋站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004


005


006


007


008

這才叫「有」公共空間嘛!

高鐵台北站刷票進去後,那一點點彈丸之地算個什麼東西!

離開桃園站,要去找中午的餐廳,看到一片大池塘。


009

回家查了下資料,叫做青塘園,是所謂青埔地區的埤塘公園,我看官方文章說「水岸周邊創造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人行步道等多樣性之水岸休閒遊憩空間,讓人與水、人與埤塘之關係,進行遊憩。」,遠眺似乎看不出這麼多名堂,以後找個時間過來看看。

這回的話,太陽太大,埤塘公園好像不強調有很多大樹可遮蔭,不大適合在這樣的大太陽下去接近!

高鐵桃園站這一帶,似乎因為高鐵的通車,整個區域開始要活起來,隨便一個路口就是...

010

011

吼,都是建案....,真是眼花繚亂....

012



這個...,高鐵在這裡下到地下,所以由台31線一路跟著軌道過來,要有心裡準備,不要跟著跟著,然後軌道不見了,就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