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天下豬頭何其多....

事情由重大資安事件開始。

一點半,同事接到分行電話,有三個櫃員,吃個午飯回來,帳號就被鎖住了。

喔,密碼錯三次,所以帳號被鎖,那就叫櫃員填申請單,請各分行的帳號管理員去重置吧...

分行說,怎麼會錯三次,櫃員去吃飯,電腦沒人動啊~~~~

我說,那事情更嚴重,有別人偷用他的帳號,密碼錯三次...
我是開玩笑的,我們的同事應該沒有這種壞人
進資訊處這麼久,還沒有遇過這類盜用同事帳號密碼的事。

分行堅持:絕對不可能....

既然你們這麼鐵齒,我就來找證據吧...,基本上我寧願相信我們的密碼程式,一定是輸錯三次密碼才會這樣!
同時我們也相信我們的同事,一定不會有人惡意去try別人的帳號密碼!
最可能的結果是那個帳號的使用者真的錯三次,自己沒有查覺到。

結果,精彩了咧....

真的有人在某一部工作站,把櫃員帳號從頭試到尾...,其中有幾個帳號重複幾次,造成帳號鎖住。



事情大條了!

到資訊處這麼久,終於抓到大魚了!

開始想像報紙上的詞句:某行員利用同事午餐時間,重複TRY同事的帳號密碼,侵入銀行系統.....

馬上向上面報告,通知稽核單位....

鬧到下午四點多,消息來了...

某稽核在該分行查核,他要檢查檢查櫃員是否把密碼設得太簡單,所以一個一個用簡單的密碼試。

那麼你去試吧,為什麼把人家的帳號試到鎖住呢?

因為,帳號太多,他老兄有幾次忘記打到幾號,所以有幾個號碼被重複TRY,TRY到死掉.....  

我也好想死掉,搞了三個鐘頭....

 

又,那個稽核回來,我一定會去嘲笑他。

因為他下手
TRY的密碼是111111123456
他要稽核的重點是不讓分行櫃員把密碼設成這麼簡單的數字。

BUT,我們的程式本來就控管著,不允許櫃員把密碼設成這類升降羃,
或是相同的數字...

這種事情,用程式控管就好了,還要他呆坐在工作站前,敲那百來個帳號!


殺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