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ry 心愛的 focus 即將滿五年,這幾天要去做第一次驗車。

驗車前要先做九萬公里保養,小保養,想想應該是換換機油之類的,所以帶了小白去保養廠,即使沒有網路可以用,也可以看看準備好的小說啦、電影啦等資料,不用傻等。

到了保養廠,現在的保養廠很精彩,顧客休息區不但備有電腦給顧客使用,也有無線基地台...

所以,我現在就是使用小白上網中。


過了十分鐘,大約是下午一點三十分,技師通知,後輛磨損嚴重,建議換掉...
換吧...,只是這樣一來,等待時間又長了,回家吧?家裡比較舒服...

收拾電腦,走出保養廠,下午一點三十二分,看看天色,有點陰...
回家要用家裡的冷氣和電腦,想想,還是用福特的冷氣和網路就好了。

走回休息室,拿出小白,完成開機,你猜,發生什麼事?

下午一點三十五分,傾盆大雨來了!

像在倒水一樣!

算算時間,如果我那時走出門,大概剛走到快到連城路的巷子裡而已!


好險好險.....

繼續使用福特某保養廠顧客休息室的免費網路上網中....



2007.08.24 第一次驗車

我的focus第一次驗車...

也就是說,今天開始,focus就變成哇咧舊車了。

新車買來的前五年不用驗車,所以我已經有五年沒驗過車了。
完全忘記驗車該注意什麼。

所以很慎重地在前一天先去保養車子。

和保養廠的接待人員說要做驗車前的檢查,接待員竟然問我:要我們幫你開去檢驗嗎?

這麼好?不過我還是決定自己去見識一下。

於是今天就來到檢驗的地方。

車子扔在入口處,然後去辦手續。

嗯,有點怪...,我的車子就擋在檢驗車道的入口,別的車進不來...
不過,進來也沒有用,我在辦手續,要辦好手續才能開始檢驗。

早上和Tammy在討論,為什麼會有民間檢驗廠的存在?
代做檢驗,最少有規費的收入,還有像我這種糊塗蛋,到現場才發現保險要到期,馬上投保,這樣就有保險費的佣金收入。
這樣加一加,應該不少錢吧...

好,開始檢驗,和記憶中差不多,燈、排氣及剎車。
我這五年車,想必是沒問題的。

檢驗完,後頭沒車,檢驗員竟然和我哈拉起來...
車子有沒有改啊?沒改?現在開你這種車沒改的很少了....
然後和我開始討論車用數位電視的訊號問題...
因為他想裝,老婆不同意...

聊了近十分鐘,後面的車子來才讓我走。

應該找他換個名片,看下回檢驗時可不可以多拉點關係...  


就這樣,掛心一兩個月的驗車,過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