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名小站被罵得很慘,原因很多,我採取的對策是走人,把網誌搬到pixnet去。

走了以後,想最後使用一下無名有的,而別人沒有的服務,把網誌印刷成書,做個紀念。

我選的當然是結婚的過程,文字圖片的數量,剛好夠印一本書。

這整個過程中,剛好印證無名最近被眾人不滿的事實。

挑選文章,網排內容的過程就不說了,如果有人也有網誌想出版,可以另外提出討論。

好不容易把文章處理好,然後輸出目錄,書都有目錄嘛,結果是這樣:

1920432985

頁面右邊灰色版邊已經佔了書幅的三分之一,裡面還超過三分之一的留白,我的標題只有六個字,竟然在第六個字就折到下一行!

不能接受,馬上向無名的客服提出問題。

無名的客服說:這是你挑選樣式的問題,請改用「出版網誌推薦樣式」,共有三四十個可以選。

很抱歉,我挑的這個就是出版網誌建議樣式。

客服說,那你要自己修改網頁css樣式,cdd問題,請到css討論區...

可以,我說,那你要告訴我,出版程式是將網誌的哪一個部份轉成目錄?改css我會,但我改了一堆數據,目錄還是堅持在第六個字打折啊!

客服說:我不知道...


赫,我不是問你個人,我問的是無名小站,沒指望你會,我要你去問負責這個系統的人啊....

我說,要不然,你如果告訴我標題只能下五個字,我就認了,把標題改掉...

客服也說不出來。

時間過了一個多星期,我終於認輸,沒時間和他耗,山不轉路轉,如果我堅持要無名想出辦法來,事情要拖多久?

我改標題。

1920432986

三個字的標題,折掉第三個字。

1920432987

四個字的標題,折掉第二個字。

1920432989

好,我發狠,加到九個字!折第九個字!

這不是字多字少,或css設定欄寬的問題。

我把這些圖提出來發問,又過了兩天,無名打電話給我,問我用哪個樣式,造成這個結果,我一口氣說了七八個,因為我真的用過,而且記得很清楚。

五分鐘後,無名回電給我,他們也用了,真的這樣。

我第一個反應是立刻回問:我已經反應了十天左右,為什麼你現在才真的動手去做一次?你們公司只用嘴巴回答客戶的問題,不自己去驗證一下客戶反應的事情嗎?

好像客戶反應的問題,都是客戶自己的錯,我們一點都沒有錯。

過了十天,我一直不間斷地反應,無名才願意去試看看我是不是胡說。

過了兩個小時,無名電話給我,程式改好了。

五分鐘後,我的出版品就送出印刷。


我的結論是,無名小站最近的狀況,真的是其來有自,有這樣的工作態度,當然會出這些問題。

無名是一定商業公司,客戶是發錢買網頁服務,員工是領薪水來做客服,領薪水來開發程式,和他們以前在學校時架的免費網站不同,和他們以前做義務版主不同。

可是我在無名的哈拉討論區看到的狀況,我發現,無名的客服人員或是主管階級,好像還是活在學生時代....

對無名這一陣子狀況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網站。

http://blog.xdit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