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九月號的漂亮家居,這個月的主題是這個..

001


輕鬆買地蓋花園洋房。

前不久,還看了個新聞,台北人買房子,不吃不喝要N多個年買得起。
而這個所謂給台北人買的房子,想必是頂多是個三房兩廳的公寓吧...
蓋花園洋房.....,像在做夢一樣。

打開書頁,果然都是在中南部。

這本書中,共有十三個個案,TT最喜歡的是第一個案子,嗯,在雜誌的第一百零二頁。

是一對夫妻慢慢把自己的夢想家園設計出來,並一步一步地成形。

002


看這張圖應該就會知道我上面那句的意思了吧...
他們用簡單的工具及材料,做出自己夢想家園的樣子,然後慢慢依現實環境或專業人士的建議,把家園修飾成可以建設的樣子。

這期間真的困難重重,比如說,建築的相關法規中,蓋房子的設計圖樣要經過審核,而且不是張三李四畫的圖就可以送審,因為有相關的安全規定,只有領有執照的建築師才能做設計圖樣,這個家是屋主自己設計的,卻要找別人掛名才能送審...

這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別的自力造屋也常發生,本來工期預定六個月,結果拖成十八個月,而且建築期間,建築商用很多理由要加價。
房子蓋了一半,這邊要加兩萬,那邊要加三萬...,總共今天不加十萬,我蓋不下去。
給錢?這次給了,兩三個月後,又會來一次,越接近完工,建築商手中的「人質」越有價值。
不給?當天,所有工人都不見了。

這些狀況,Terry以前在在做業務時都有接觸過。

能自力建屋,把工程妥善完成的人,真的都是很有毅力的人。

總算房子是蓋好了,來看看吧...

003


房子的綠化是一家人自己做的,沒有假手他人。

004


兩個字,明亮!
整個就是一個明亮的感覺。
Terry最喜歡的是左上那個書房。

005


書房,挑高,明亮,大書桌。
Terry一直想把家中的大沙發淘汰掉,誰說客廳一定要放沙發椅?
拿掉沙發,擺一張大書桌,一家子可以在大書桌上看書寫字...
可惜TT的家中,客廳是全家最暗的地方....

等下一棟房子。

看到這邊,在雜誌內有張相片中,可以看依稀看到這棟房子的門牌號碼。

上GOOGLE MAP找了一下,嗯,這地方我來過。
在那一帶,我應該拍了不少相片。

去找!

就找到了...




2005年12月10日,房子剛建好,開始做綠化。

我真的來過!

下次回高雄,我要再去看看...,如果可以,也許可以登門拜訪一下.....


2007.09.08記事

回高雄,當然要來這房子看看...,上回,2005.12.10來的時候,這房子還沒有綠化,所以一定要再來一次...



正面。

從另外一邊拍。

比2005年來看時,綠意多了很多。

但現場看,以及經由我的鏡頭,看起來並沒有雜誌上拍出來那麼好看。

人家是專業的吧....

本來是這樣想,如果經過時,看到這一家人在院子裡活動,就鼓起勇氣和他們哈拉,看能不能登堂入室去參觀一下。

可惜,上午去一次,下午去一次,都沒看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