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本來是想要下[高鐵,哇!」或是[高鐵,唉!]

颱風天搭高鐵回台北,乘客很少...


TT坐在北上的2D及2E,後面是大型行李放置處,整個一號車廂 就這麼幾號人...
這還是過了新竹時拍的,上來了好幾個新竹往台北的短程客人。
這列車從左營出發時,這箱車廂除了TT外,只有兩個人!



再來是要說,為什麼這個標題想下[高鐵,唉!]呢?

TT手上的車票是星期天下午一點的北上416車次,一車2D及2E,
中午十二點半趕到左營站,看到門口的公告寫著:

因為颱風...,十月七日十一時至十六時維持整點及半點發出每站都停的班車,其餘車次取消...

喔,Terry看了手中車票,下午一時發車,是整點的,而且是每站都停,安啦...
進站一看顯示板,完蛋,416車次取消,原來的下午一時新開了一個叫2410的班次。

我們的車次被取消了,趕快問服務台,我需要退票還是重新劃位?

服務台的小姐說,不用退票,拿今天任何班次的票都可以上車。

可是座位呢?我手上的票可是原本一點發車的一車2d及2e啊~~~

小姐說:你還是可以去坐一車的2d及2e,如果有人趕,你才要去找別的空位。

哇靠,真是好樣的高鐵,把原來下午一點的車取消,又開了一班同時段同的車,卻把座位另外賣出去!

小姐看我不爽,連忙說:颱風天乘客很少啦,你一定可以找到沒人的空位....,不然....,你可以找列車長幫你安排座位.....

我和服務台小姐在爭執,一樣的時間一樣的班次,為什麼我有座位要變成無座位?太不合理了!旁邊有歐吉桑在應和:對嘛,太不合理了....



氣是很氣,還是得上車,我們的座位已經隨著416車次被取消,還是得趕緊上車...

等了五分鐘,廣播了,「...下午一點開往台北的非對號車次...」

我傻了....

這樣就合理了,因為颱風把乘客的行程都搞亂,所以高鐵把一定時間內--11:00-16:00的對號車次都取消,然後每整點半點加開非對號車次,大家可以持當日的票搭乘。

這樣就完全合理了。

和服務台扯半天的力氣都白費了....

服務台的小姐根本不知道加開的這些班次,都是非對號車
你找到位子坐下,根本沒有人有資格來把你趕起來。

我介意的並不是我能不能在車上找到空位。
我介意的是我本來是有座位的,上車可以一路休息到台北,
我反對高鐵把我的班次取消,另外賣票,卻要我自己找位子,
還告訴我:如果被趕起來,可以去另外找位子!


高鐵的任何公告及聲明,也完全沒提到這些加開班次都是非對號車

高鐵,真是讓人大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